巨星陨落!法国传奇方丹去世 享年89岁

2023-03-02 10:15:04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北京时间3月1日,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法国传奇球星朱斯特·方丹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上去世,享年89岁。方丹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他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打进13球,这一纪录至今无人可以企及,是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历史最佳射手。

  方丹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摩洛哥球队卡萨布兰卡,并在加盟尼斯后获得法甲联赛冠军。1956年,方丹转会到兰斯,帮助这支球队三夺法甲联赛冠军。

  方丹在1953年到1960年为法国国家队出场。在1958年世界杯上,方丹打进了13个进球,创造了单届世界杯的进球纪录。法国队在那届世界杯的半决赛不敌后来的冠军、拥有贝利的巴西队,无缘决赛。方丹为法国队出战了21场比赛,就打进了30个球。由于伤病等原因,方丹在29岁的黄金年龄就早早退役。

  退役之后,方丹曾担任过主教练,执教过法国国家队、鲁昂、巴黎圣日耳曼、图卢兹和摩洛哥国家队。2003年11月,在欧足联50周年庆典上,方丹被法国足协评为法国足球过去50年的最佳球员。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