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将回归切尔西 以看守教练身份执教至季末

2023-04-06 10:04:43  来源:足球部落  责编:ningzw  点击: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据罗马诺等多位记者报道,切尔西即将敲定新帅,这位教练正是队史名宿、此前曾在球队执教的兰帕德。不过,兰帕德重回切尔西的身份将是看守教练,带队到赛季结束。

  所谓看守教练,一般来说,大部分是俱乐部内部人士,因为他们最了解球队的需要,对球队有感情,也愿意接受一份短期合同,填补球队选择更合适主帅的空缺。

  本赛季,切尔西已经两次换帅。去年9月,美国老板伯利接手球队不久后炒掉了图赫尔,花费违约金从布莱顿签下了格雷厄姆·波特。但波特的执教成绩不能让人满意,伯利为他在冬窗花了3.3亿英镑,但波特带队只取得了12胜8平11负的惨淡成绩。

  在0-2不敌阿斯顿维拉之后,切尔西宣布波特下课。由于当时与后者签约长达5年,据报道伯利需要支付的违约金高达5000万英镑。波特下课之后,球队助理教练布鲁诺·萨尔托暂时带队,他带领切尔西0-0战平利物浦。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兰帕德就回到了斯坦福桥观战。

  今天凌晨,据罗马诺和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兰帕德即将重回切尔西,担任看守教练,直到赛季结束,双方已经就执教达成了原则上的协议,兰帕德也接受一份短期合同。同时,切尔西也在寻找新的主教练。

  兰帕德球员时代出道于西汉姆联,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在切尔西度过,并成为队史代表性球员。退役之后,兰帕德拿起教鞭,他曾带领德比郡打进英冠升级附加赛。2019年7月,兰帕德回归切尔西担任主教练,他将处于转会禁令下的蓝军带进了前四。

  但在2020-21赛季,大肆引援的切尔西却表现不佳,兰帕德也在2021年1月25日下课,替代他的是带领球队夺得欧冠的图赫尔。从切尔西下课后,兰帕德在2022年1月23日成为埃弗顿主教练,并带队保级。今年1月24日,处于降级区的埃弗顿宣布解雇兰帕德。

  切尔西曾有过多次赛季中途换帅后取得好成绩的经历,球队两次在欧冠上夺冠,都是在赛季中途换帅后完成的,一次是迪马特奥,一次是图赫尔。此前贝尼特斯也是在担任切尔西看守教练的期间带领球队夺得欧联杯冠军的。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