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区分档出炉 国足36强赛抽签进第二档

2023-07-21 10:20:36  来源:行业动态  责编:liuhan  点击: 

  7月20日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FIFA排名。由于2026美加墨世界杯暨2027沙特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一、第二阶段分档是以本期FIFA排名为依据,本期榜单出炉后各参赛队的分档也随之揭晓,中国队将以第二阶段第二档球队的身份参与36强赛的分组抽签。

  按照计划,联合预选赛前两个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定于北京时间7月27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

  根据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协商,确定7月20日的FIFA排名成为2026美加墨世界杯暨2027沙特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一、第二阶段分组抽签依据。目前,亚足联旗下有47个会员协会,斯里兰卡遭国际足联禁赛,北马里亚纳群岛虽是亚足联会员但非国际足联会员,因此北马里亚纳群岛无缘前两个阶段预选赛,但可参加亚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因此,参加联合预选赛前两个阶段比赛的球队为45支。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包括四个阶段:

  世界杯暨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一阶段:亚洲排名第28-45位的18支球队将于10月12日、17日以主客场制进行两回合对决,9支获胜球队晋级第二阶段。排名亚洲第28至第36的9支球队成为第一阶段第一档次种子队,排名第37至45的9支球队成为第一阶段第二档队伍。具体分档如下(括号内数字为当前世界排名):

  第一档:印尼(150)、中国台北(153)、马尔代夫(155)、也门(156)、阿富汗(157)、新加坡(158)、缅甸(160)、尼泊尔(175)、柬埔寨(176)

  第二档:中国澳门(182)、蒙古(183)、不丹(185)、老挝(187)、孟加拉国(189)、文莱(190)、东帝汶(192)、巴基斯坦(211)、关岛(203)

  世界杯暨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36支球队(亚洲排名前27位的球队和9支第一阶段的晋级球队)将被分为9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于2023年11月16日至2024年6月11日进行主客场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共18支)晋级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同时晋级亚洲杯。具体分档如下(括号内数字为当前世界排名):

  第一档:日本(20)、伊朗(22)、澳大利亚(27)、韩国(28)、沙特(54)、卡塔尔(59)、伊拉克(70)、阿联酋(72)、阿曼(73)

  第二档:乌兹别克斯坦(74)、中国(80)、约旦(82)、巴林(86)、叙利亚(94)、越南(95)、巴勒斯坦(96)、吉尔吉斯斯坦(97)、印度(99)

  第三档:黎巴嫩(100)、塔吉克斯坦(110)、泰国(113)、朝鲜(115)、菲律宾(135)、马来西亚(136)、科威特(137)、土库曼斯坦(138)、中国香港(149)

  第四档:9支第一阶段的晋级球队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8支球队将被分为3个小组(每组6支队伍)于2024年9月至2025年6月进行主客场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共6支)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世界杯亚洲区附加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个小组的第三和第四名(共6支)将被分为两组(每组3支队伍)进行单循环对决。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两支第二名球队将通过一场附加赛决出胜者,获胜球队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洲际附加赛。

  两个阶段的联合预选赛后,亚洲杯预选赛将与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同期进行:

  亚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在联合预选赛第一阶段中淘汰的9支球队和北马里亚纳群岛将被抽出进行主客场对决,5支获胜球队晋级亚洲杯预选赛最终阶段。

  亚洲杯预选赛最终阶段:24支球队(含联合预选赛第一阶段淘汰球队中成绩最好的队伍、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排名小组第三、四名的18支队伍以及亚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的5支晋级球队)将被分为6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进行对决,6个小组第一获得亚洲杯参赛资格。

  按照计划,2026美加墨世界杯暨2027沙特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一、第二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定于北京时间7月27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第一阶段抽签时间为14:00,第二阶段抽签时间为16:00。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