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揭幕:东道主占据主场优势 挪威女足或小胜

2023-07-20 10:45:53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今天世界杯女足将拉开帷幕,揭幕战新西兰女足对阵挪威女足,这也是A组的焦点对决。

  虽然挪威女足实力比新西兰女足强不少,但是新西兰女足作为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加上小组另外两支球队瑞士女足和菲律宾女足实力并不强,其中菲律宾女足世界排名第49名,排名小组垫底。瑞士女足世界杯排名第20名,虽然比新西兰领先5个名次,但是球队之前也只参加一次女足世界杯,新西兰女足拥有主场优势,可以磨平差距,55开。

  因此,本场挪威对阵新西兰或成为焦点战。挪威女足是世界上4支赢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队伍之一,球队1995年世界杯夺冠。5次参加女足世界杯,一次冠军、一次亚军、两次四强以及上一届止步八强,每次都能小组出线。

  带领挪威女足征战的主教练是黑格尔-里瑟,她是挪威女足历史的传奇人物,曾带领球队获得95年世界杯冠军,并且是那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另外也取得过欧洲杯和奥运会的冠军。球队整体风格偏相对简单的英式打法,擅长身体对抗,利用长传球找到好的机会。入选大名单的队员基本都在欧洲足坛效力,包括巴萨、曼联、阿森纳等豪门球队。效力于巴萨女足的中锋卡罗琳-汉森是进攻端最大的危险,另外中场核心亨根也效力于巴萨女足,他俩的默契能帮助球队进攻锦上添花。

  新西兰女足在大洋洲包揽各种冠军,球队先后参加4届女足世界杯,不过这几届世界杯他们都未能小组出线,甚至小组赛也都一胜难求。球队主帅是捷克籍主教练克里姆科娃,在最终23人大名单中,有10人是首次参加,从阵容上看整体比较年轻。还有15名球员在海外踢球,其中队长压力山德拉-赖莉在美国踢球。31岁的威尔金斯是球队最有力的锋线杀手,也是球队最重要的得分点。

  两队历史交锋6次,挪威女足5胜1负,只友谊赛输给新西兰女足一次,本场比赛揭幕战,开出8.5、5.25、1.23的数据,挪威女足开出-1.5低数值,球队首战取胜还是概率大,但是或许给东道主面子,1球小胜,也给新西兰女足留下足够的出线空间。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