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结束!金球奖终极解析:梅西哈兰德姆巴佩

2023-06-22 10:33:31  来源:行业动态  责编:  点击: 

  随着欧预赛小组赛第四轮结束,2022-23赛季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也已经全部结束,而今年的金球奖评选就是以赛季为单位,所以我们可以对此做一番终极解析了。

  2023年的金球奖评选,目前来看主要有三大热门:梅西,哈兰德,姆巴佩。当然,曼城中场德布劳内和罗德里也有可能跻身前三,但相比来说,锋线球员确实更容易得到评委们的青睐,也更具看点。

  进球数据

  本赛季各项赛事,射手王是哈兰德,一共打入56球,其中俱乐部52球,国家队4球。

  姆巴佩54球,以2球之差排名次席,俱乐部41球,比哈兰德少11球,但国家队13球,多出9球。梅西排在第三,录得38球,其中俱乐部21球最少,但国家队17球最多。

  所以在进球方面,哈兰德是略占优势的,姆巴佩也不遑多让。

  助攻和参与进球

  梅西本赛季在国家队+俱乐部各项赛事有25次助攻,五大联赛仅次于31次的德布劳内,其中巴黎20次,阿根廷5次。

  姆巴佩本赛季一共送出12次助攻,其中巴黎9次,法国队3次。哈兰德则有10次助攻,其中曼城9次,挪威队1次。

  因此,计算参与进球总数,姆巴佩是66球(54+12),哈兰德也是66球(56+10),梅西则是63球(38+25),都达到60+球,相差不多。

  团队荣誉

  梅西荣获三冠王,包括法甲和法超杯的俱乐部双冠,以及最具分量的世界杯冠军,但欧冠止步16强。

  哈兰德则是成就了俱乐部层面真正意义上的三冠王,包括英超、足总杯和欧冠冠军,后者的分量也很重要。

  姆巴佩只有法甲和法超杯冠军,而世界杯屈居亚军,欧冠同样止步16强。 所以在夺冠方面,梅西和哈兰德各擅胜场,姆总处于劣势。

  个人荣誉

  梅西已经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FIFA年度最佳球员和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可以说是风光无限,也足见世界杯冠军影响力之大。

  哈兰德坐拥英超金靴、欧冠金靴和欧洲金靴奖,还获得了英超官方以及FWA的赛季最佳球员。

  姆巴佩则有法甲金靴和世界杯金靴,特别是世界杯决赛上演帽子戏法,成为历史第二人,也是非常重要的荣誉,当然,他也是法甲的赛季最佳球员。

  在这方面, 梅西得到的认可最高,哈兰德略高于姆巴佩。

  综上所述,梅西除了欧冠成绩不佳之外,几乎挑不出其他毛病,尤其是世界杯夺冠的加成巨大,所以是今年金球奖的最大热门,有望第8次获奖。

  哈兰德的三冠王和三金靴是最大优势,但欧冠决赛和足总杯决赛都没有进球,而且有队友分票,虽然是梅西的最大竞争对手,恐怕也只能屈居第二了。

  姆巴佩自信配得上金球奖,不过现实来说,他需要和三冠王核心德布劳内、拿到四个冠军的罗德里们竞争,能进入金球奖前三甲,就算成功了。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