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挪威女足:传统强队稍显落寞

2023-07-12 23:32:32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挪威世界排名第12位,球队曾在91年获得女足世界杯亚军,95年获得女足世界杯冠军,99和07年获得女足世界杯第4名,最近一次19年止步八强。挪威主教练是前英格兰临时主帅黑格尔-里瑟,是挪威女足足球传奇人物,在球员时代曾为挪威赢得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和奥运会冠军,她还在95年女足世界杯获得金球奖。

  挪威在去年的欧洲女子足球赛中0-8惨败英格兰,里瑟在2022年8月上任后把防守结构列为首要任务。队伍随后的成绩反映出她成功填补了和对手的差距,在战胜荷兰、比利时、阿尔巴尼亚和乌拉圭的比赛中取得零封纪录,并与法国及英格兰打成平手。加上队内主力卡罗琳·汉森和阿达·海格伯格伤愈复出,也大大增加了挪威主帅的进攻选择。改变她偏爱的4-3-3阵型,或采用更具攻击性的方式,在没有劲敌的女足世界杯赛区有很大的可能。

  关键球员:卡罗琳·汉森

  她是这项运动最高个人奖项的常规入围者,一直被认为是最有成效的边锋球员之一。这位技术娴熟的巴萨球星是一台提供助攻的机器,她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中贡献了超过她应得的进球。卡罗琳经常被前教练用作第二前锋,但这位恢复健康的边锋很可能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回到更熟悉的领域,相信没有任何一名边后卫愿意面对她。

  阿达·海格伯格

  尽管海格伯格已经是欧洲足联女子冠军联赛的历史最佳射手,但在经历了包括2019年女足世界杯在内的五年流放期后,海格伯格仍在重新融入挪威国家队。如果她能从最近的伤病中完全康复,并在国际舞台上重现魅力,就有机会成为本届赛事最受瞩目的选手。

  挪威女足2023世界杯阵容:

  门将:塞西莉·菲斯克斯特兰德(LSK克文纳),古罗·佩特森(瓦莱伦加),奥罗拉·米卡尔森(布兰恩)

  后卫:安雅·桑斯特沃尔德(国际米兰)、图瓦·汉森(拜仁慕尼黑)、古罗·贝格斯万德(布莱顿)、马伦·姆耶尔德(切尔西)、西娅·比耶尔德(瓦莱伦加)、玛蒂尔德·哈维肯(罗森堡)、萨拉·霍特(罗森堡)、玛丽特·布拉特伯格·隆德(布兰恩)

  中场:英格丽·西尔斯塔德·恩根(巴塞罗那)、维尔德·博伊·里萨(曼联)、古罗·雷滕(切尔西)、弗里达·莱昂哈德森·马努姆(阿森纳)、阿马利亚·艾克兰(雷丁)、朱莉·布拉克斯塔德(哈肯)、艾米莉·哈维(罗马)

  前锋:阿达·海格伯格(里昂)、索菲·罗曼·豪格(罗马)、卡琳娜·萨维克(瓦莱伦加)、安娜·乔森达尔(罗森堡)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