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北美金杯赛:美国替补阵容出战 加拿大保送四强

2023-06-25 11:38:01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6月25日,随着美国vs牙买加的比赛打响,两年一度的中北美金杯赛拉开战幕。自从中北美地区的洲际比赛于1991年重组,并改名为金杯赛之后,美国每届都至少是东道主之一,本次赛事由美国和加拿大联合举办,是改制后的第17届金杯赛。

  金杯赛,全称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是一项由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联每两年一度举办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 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最顶级的国际级赛事。 两届赛事如果冠军为同一队,则直接获得下一届联合会杯的参赛资格,若不是同一支球队,两队将通过附加赛决定联合会杯的参赛资格。

  金杯赛历史上,美国获得7次冠军,墨西哥获得8次冠军,加拿大拿过1次冠军。

  该项赛事共16支球队参赛分4组,每组4支球队,小组赛每组前两名将晋级八强,淘汰赛阶段若90分钟为决出胜负,则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加时赛仍未分出胜负则进行点球大战。

  本届赛事亚洲球队卡塔尔再次受邀参赛,这支在2022世界杯上3战全负的悲催东道主球队显然钞能力十足,他们聘请名帅准备在金杯赛中有所表现,事实上他们在上届金杯赛就曾受邀参赛,最终闯入了半决赛。

  小组赛分组情况

  A:美国、牙买加、尼加拉瓜、圣基茨和尼维斯

  B:墨西哥、海地、洪都拉斯、卡塔尔

  C:哥斯达黎加、巴拿马、萨尔瓦多、马提尼克

  D:加拿大、危地马拉、古巴、瓜德罗普

  其中,D组库拉索因新冠疫情退出比赛,危地马拉递补参加。

  A组美国队本届赛事大部分主力来自本国联赛的年轻球员,大名单里普利西奇、小维阿、雷纳等人都不在,主打年轻阵容。虽然这支球队在去年曾打入过世界杯16强,大赛经验丰富,但是首战对阵牙买加,65分钟还处于落后,开局不利。

  B组墨西哥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但他们的阵容老化问题已经必须要解决,大牌球星稀少也是他们一直以来的问题,这支球队在此前的杯赛中0-3负于美国队,之后主帅下课,救火教练接手,效果有待观察。

  C组四队实力上并没有特别出挑的,哥斯达黎加虽然此前大赛表现令人深刻,但深受阵容老化问题困扰,后力不足的他们本届赛事大名单中唯一效力五大联赛的只有门神纳瓦斯。

  D组加拿大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他们参与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虽然没能小组出线,但实力有目共睹,阵容中有阿方索戴维斯、乔纳森戴维领衔的锋线,应该可以在后续的比赛中给两支强队造成一些麻烦。另外在分组方面,他们淘汰赛第一场对手出自C组,从牌面实力来看基本上是被保送半决赛了。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