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马拉多纳!那不勒斯距离意甲冠军毫米差距

2023-04-30 23:10:29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2023年4月30日21:00进行的意甲第32轮,那不勒斯主场1:1战平萨勒尼塔特,没有提前6轮夺冠,但是球队已经领先第二名的拉齐奥18分,只要再拿到1分,或者拉齐奥丢1分,那不勒斯就可以提前夺冠。

  本场比赛第62分钟,奥利维拉打破僵局,那不勒斯1:0领先,眼看着距离冠军越来越近。

  不过,萨勒尼塔特84分钟打进神仙球,没有成全那不勒斯提前夺冠。那不勒斯时隔33年夺冠还差毫米距离。

  在此之前,那不勒斯只获得过两次意甲联赛冠军,均是在马拉多纳时期。而过去33年,球队再也没有获得过联赛冠军。

  其实,不仅仅是那不勒斯,整个意大利南部球队,都没有获得过联赛冠军。实际上,意大利足球一直呈现出北强南弱的局面,意甲16支获得过联赛冠军的球队,只有那不勒斯和卡利亚里两支南方球队。

  本赛季,意甲联赛只有三支南方球队,分别是那不勒斯,莱切与萨勒尼塔。而在2006年左右,那不勒斯升级之前,南方球队一度只剩下雷吉纳这根独苗。

  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南部最强大的俱乐部,甚至没有之一。而因为地处南部,注定球队的道路是坎坷的。因为意大利经济重心在罗马以北,南部受经济实力影响,不可能长期支撑一家成功的俱乐部。

  不过,那不勒斯却创造了多项记录,球队获得过2个意甲冠军,4个意大利杯冠军,1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和1个联盟杯冠军。而且,球队是唯一曾获得意大利各级足球联赛冠军(从丙级到甲级)的队伍,同时保持着意大利杯的最长连胜纪录,和唯一一次全胜夺冠纪录。

  那不勒斯在迎来马拉多纳之前,从来没有获得过顶级联赛冠军。1984年6月30日,他们以打破当时世界足坛转会纪录的费用,400万美元从巴塞罗那带走了球王马拉多拉,并且以马拉多纳作为核心重建,希罗·费拉拉、巴格尼以及德·那不勒斯加入了新球队里。

  1987年球队获得首个意甲冠军,马拉多纳几乎靠一人之力完成这一壮举。而1990年的第二个冠军,意甲已成“小世界杯”规模,球星云集,而那不勒斯能拿出手的球星相对寥寥,夺冠难度可想而知,不过,有马拉多纳,就有一切可能,球队再次夺冠。

  不过,1991年3月,马拉多纳被查出吸毒,随后长达15个月的禁赛,1992年6月,重获出场自由的马拉多纳,拒绝回到那不勒斯,加盟了塞维利亚,一段现代足球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因缘就此终结。

  马拉多纳之后,那不勒斯先后涌现过佐拉、大卡纳瓦罗、丰塞卡、迪卡尼奥、贾尼尼等球星。但他们只把那不勒斯当做通往豪门的跳板,像马拉多纳那样带领那不勒斯与豪门正面对抗,再也无人能够做到。

  直到本赛季,奥斯梅恩爆发,克瓦拉茨赫利亚加盟,埃尔骂死,泽林斯基,拉斯帕多里,金玟哉等,球队再一次达到意甲巅峰。奥斯梅恩距离金靴只有一步之遥,克瓦拉茨赫利亚以12球排进射手榜第5名,同时以10个助攻排名助攻榜第一名。彼得·泽林斯基7个助攻,马里奥·鲁伊5个助攻。球队集体爆发,提前6轮拿到意甲冠军,以此致敬球王,致敬马拉多纳!【500.com原创文章】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