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梅恩:那个垃圾堆里捡鞋的男孩现在身价1.6亿欧

2023-04-30 22:48:37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那不勒斯在意甲还剩6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18分,夺冠只是时间问题,而球队主力射手奥斯梅恩距离意甲金靴也只是时间问题。目前,奥斯梅恩领先射手榜第二名的马丁内斯4球,这个优势还是比较大的。转会市场已经为这位25岁的前锋标价1.6亿欧元。

意甲射手榜

  奥斯梅恩1998年12月29日出生于尼日利亚最大的城市拉各斯,这里曾经是尼日利亚的首都。有富商名流,也有尼日利亚最大的贫民窟。很不幸,奥巴梅恩像大多数非洲孩子一样,没有出生在富人区,他投胎到了贫民窟。

  奥斯梅恩很小的时候,他的母亲就去世了,他和父亲以及兄弟姐妹相依为命。为了生活,哥哥在街上卖体育报纸,姐姐在路边卖水果。10岁起,奥斯梅恩开始在街边卖纯净水生活。为了卖出一瓶水,他经常会追着摩托车和公交车跑。

  伴随奥斯梅恩童年的是贫穷,饥饿和坎坷。但同时还有希望,因为有足球,而刚好奥斯梅恩有这方面的天赋。

  足球,这根稻草就像高考对于我们国家大山里的孩子一样,是改变命运的机会。

  很多非洲小孩,都拼命希望抓住这根稻草。

  有一天,奥斯梅恩在垃圾堆捡到了一件球衣,那是切尔西巨星德罗巴的球衣,奥斯梅恩把这件破烂不堪的球衣视作珍宝,也把德罗巴当成了自己的偶像。也许从这一刻开始,奥斯梅恩的命运已经开始改变。

  小时候,奥斯梅恩经常和哥哥在一起踢球。踢球太费鞋,贫穷的奥斯梅恩翻遍了附近的垃圾堆,只为找到一双球鞋。每一次,他找到一双仍然能穿的球鞋,就由姐姐帮忙缝补好。不过,一双成对的球鞋是很难找到的,奥斯梅恩经常左脚是一只锐步,右脚是一只耐克。

  虽然年龄的增长,哥哥发现奥斯梅恩比自己更有天赋。于是,他放弃了上学,卖报纸供弟弟专心踢球。

  也许这,就是穷人更希望多生小孩的原因,因为,对于穷人,必须相互帮扶着,才能走的更远。

  奥斯梅恩加盟了当地的一家名为“超级前锋”的足球学校。作为全家的希望,奥斯梅恩训练异常的刻苦。再加上他有着超出常人的天赋,很快他就被尼日利亚u17国家队发现。入选U17国家队时,奥斯梅恩还不满16岁。但是在U17世界杯上,他7场比赛打进10球,帮助球队最终夺冠,自己也荣膺最佳射手。

  一战成名,很多欧洲球队向奥斯梅恩伸来了橄榄枝,最终,奥斯梅恩加盟了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他坦言,因为“狼堡”当时给的价钱最高。当他加盟狼堡,他拿到挣来的钱给父亲在拉各斯买了一套房子。剩下的钱,奥斯梅恩分给了自己的兄弟姐妹。

  在共患难中一起成长的兄弟姐妹,他们的感情是别人难以理解的。

  奥斯梅恩本来准备大展拳脚,结果一到球队,他就遭遇了伤病,球队直接让他休息了三个月,赛季尾声,才获得德甲首秀。

  那时候,是沃尔夫斯堡的低谷,球队处于大失血过后的动荡期,那两个赛季,球队接连踢了保级附加赛。球队主力前锋是老将马里奥·戈麦斯,边锋位置则有后来被称为锦鲤射手的奥利吉。球队的处境让他们不敢大胆启用新人,因为一个失误,都有可能导致降级。

  奥斯梅恩在狼堡出场时间有限,并且因为前锋线上的不兼容,他遭遇了进球荒,16场比赛颗粒无收的表现也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狼堡渐渐对他失去了耐心把他租借到了比利时联赛,并且附加了买断条款。

  这也许是沃尔夫斯堡最错误的决定,在比利时,奥斯梅恩彻底爆发,单赛季36场比赛打进了20球。沙勒罗瓦迫不及待地支付了350万欧买断费用,并转手1200万欧元把他卖给了里尔。

  在法甲里尔,奥斯梅恩表现同样出色。2019-20赛季,奥西门代表里尔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8次,贡献18个进球和6次助攻。这样炸裂的表现也让他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

  之后,那不勒斯花费7000万欧元签下了这位尼日利亚人,成为队史标王。

  加盟意甲的第一个赛季,奥斯梅恩的表现很一般,仅仅打进10粒进球的他被球迷痛骂。很多人认为他身价虚高是个水货。

  但是本赛季,奥斯梅恩迎来了大爆发,意甲打进21球领跑射手榜,还带领着球队在联赛中遥遥领先竞争对手,很有可能会拿到今年的意甲冠军。在欧冠中他也打进5球帮助球队杀入8强。

  现在,更多的豪门盯上了奥斯梅恩,如果奥斯梅恩本赛季能够拿到意甲金靴,他将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达成这一成就的非洲球员。而目前那不勒斯也给奥斯梅恩标价1.6亿欧。如果奥斯梅恩转会成功,他将成为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非洲球员。

  奥斯梅恩抓住了命运的稻草,从一个捡球鞋的小男孩,成长为一名足球巨星。期间的辛酸,只有自己清楚。好在,成长的道路了,有家人的支持,有爱和感恩!【500.com原创文章】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