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足协主席看中国足球退步 越来越不专业

2023-02-15 09:05:09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昨天,爆出足协主席陈茂源被查的消息,中国足协先后产生了黄中、李凤楼、年维泗、袁伟民、蔡振华、陈茂源6任足协主席。

  第一届主席黄中曾代表辅仁大学校队出访日本,司职中锋。

  第二届主席李凤楼与亚洲球王李惠堂并称“南北二李”。1951年任国家足球队第1任主教练,后来被批准成为第一批国家级足球裁判员。

  第三届主席袁伟民是排球运动员出身,退役后执教中国女排获得“三连冠”的历史性突破。

  第四届主席年维泗是中国足球教父。

  第五届主席蔡振华从乒乓球运动员到主教练、再到乒羽协会主席

  而陈戌源是体育局长杜兆才点名到足协当足协主席的。陈茂源码头工人出身,在上海上港集团任职多年,当过上港集团董事长,后由上港足球俱乐部转任足协主席,所以叫陈码头。

  从足协主席看,先是足球出身的人当主席,后来是运动员当主席,到了陈茂源,直接和足球一点关系没有的人当主席。这似乎也能窥出一点足球衰落的原因。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