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既生瑜何生亮 梅西C罗超级PK无极限

2012-04-18 16:59:40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

    1700多年前,中国出现诸葛亮与周瑜这对绝世天才,两人在军事上、战术上、智慧上的较劲成为千古佳话,也成为不少名著、名剧的取材经典。

    想不到来到现代,我们仍然有幸见识到这段两雄较量的局面,只不过场景从战争换成足球场。作为当世足坛最强的C罗纳多与梅西,两人同样有“瑜亮情结”,在场上你追我赶,不停为赶超对手的纪录拼尽全力。

    但身为球迷的我们,也庆幸有他们的竞争,让我们见识到当今世上两名最强球员(目前在西甲皆攻入41球)的对决。 本赛季,已经是梅西连续3个赛季在联赛进球超过30粒,而41粒进球更是梅西的新高,和C罗并肩成为历届西甲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两人的竞争还未结束,联赛尚剩5轮,两人的极限到底在哪?没人知道。

    无坚不摧
    ★C罗纳尔多(皇家马德里前锋)

    C罗纳尔多尚在葡萄牙时,就被向来识才的曼联主帅弗格森和阿森纳主帅温格同时盯上,最后C罗加盟曼联,接过“传奇7号”的衣钵。虽然在一开始被批花拳绣腿、不切实际,但是逐步成长,终于在2007/08赛季打进31球完成涅磐。

    真正令C罗成为足坛最强却是在2009/10赛季来到到崇尚进攻,以及风格更适合自己西甲联赛之后。不过首个赛季在佩莱格里尼手下,由于战术上的限制,并未完全发挥。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成为皇马主帅后,C罗才真正爆发。在场上战术上,C罗主导了球队的进攻,无论是与本泽马、伊瓜因的三叉戟阵型,还是搭配迪马利亚、卡卡、厄齐尔这些“外锋”,C罗都将本身的进攻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成了无坚不摧的进攻武器,以联赛40粒进球刷新西甲联赛单赛季进球记录。

    本赛季C罗更疯狂,在穆帅建造的新一代银河战舰团队更加成熟下,C罗联赛还未结束就已经再一次刷新西甲的进球纪录,33场联赛打进41球,有望继续创新高,甚至已经打进皇马进球榜前十,可说最佳的C罗就在眼前。

    无所不能
    ★梅西(巴塞罗那前锋)

    梅西从小就展现极高的足球天赋,虽然8岁时被诊断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但慧眼识英雄的巴塞罗那把他带到加泰罗尼亚,让他接受治疗,而梅西也在全世界最好的青训系统下渐成长为耀眼的球星。

    在2008/09赛季,瓜迪奥拉入主巴塞罗那,更进一步加速梅西的成长,这个赛季,他以23球成为巴塞罗那主宰西甲的主要攻击手!2009/10赛季,瓜迪奥拉大胆的将仅有169公分的梅西改造成中锋,并赐予他自由跑动的能力,令梅西的盘带和进攻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加上队内哈维、伊涅斯塔等队友的合作下,梅西首次在联赛冲破30球大关!

C

西甲数据

梅西

西甲数据

首发场数

32

首发场数

31

替补场数

1

替补场数

1

总上阵时间

3015分钟

总上阵时间

2935分钟

进球

41

进球

41

点球

11

点球

6

任意球

2

任意球

2

头球

4

1

右脚

31

右脚

5

左脚

6

左脚

35

黄牌

4

黄牌

6

红牌

0

红牌

0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