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巴萨经验丰富 切尔西最擅长打开局

2012-04-18 09:10:25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欧冠杯

    欧冠 2012-04-19 02:45:00 切尔西 VS 巴塞罗那 

    平均赔率:4.74 3.72 1.69

    亚盘:受半球/一球

    切尔西在4月19日的欧冠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主场斯坦福桥球场迎战卫冕冠军巴塞罗那,“蓝军”放眼为2009年欧冠半决赛失利复仇。切尔西以总成绩3比1淘汰本菲卡,近9年来第6次杀入欧冠半决赛。2003年夏天,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入主斯坦福桥,蓝军从英超劲旅一跃而成欧洲豪门球队。9年来,尽管没有夺得冠军,但6次晋级4强,放眼全欧洲,只有巴萨和曼联能够做到。


切尔西欲为三年前复仇!

    上赛季第4次夺冠的巴萨在8强赛以总成绩3比1战胜7届冠军AC米兰,已连续5年进入欧冠4强。特别指出的是,近7年的欧冠半决赛,有6次都是3强围剿巴萨,前5次围剿中,巴萨3次突围,最终2次成功捧杯。

    两队上次相遇充满了戏剧性:20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在诺坎普互交白卷,次回合切尔西在下半场先拔头筹,同时巴萨后卫阿比达尔因领到红牌被罚出场。然而,中场伊涅斯坦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巴萨闯入了决赛。

    瓜帅经验压倒迪马特奥

    巴萨主帅还是瓜迪奥拉,切尔西的主帅人选则由当年的希丁克变成了如今的迪马特奥,这两名少帅的身份也完全不同,瓜帅是上赛季国际足联最佳主帅,迪帅则只能算得上是个新兵。在执教生涯中,这两人从未率队交锋过。而在球员生涯中,他们也只交锋过一次,瓜帅在1999/00赛季欧冠8强次回合主场比赛率领巴萨以5比1大胜切尔西。

    3年前的争议之战,切赫、阿科尔科尔、特里、博辛瓦、埃辛、马卢达、德罗巴首发,3年之后他们还是切尔西的重要力量。巴萨这边,巴尔德斯、皮克、阿尔维斯、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这7人进入首发,3年之后他们还是巴萨的绝对主力,两支球队的核心框架都在,不同的是,巴萨已经成为“宇宙队”,而切尔西还在为英超前四奋力拼搏,不过,蓝军的硬朗和凶狠的拦截对于注重技术和配合的巴萨来说正是天敌。

    由于切尔西在上周进行英足总杯半决赛,迪马特奥相信多一天的休息时间将会使巴萨获益。而瓜迪奥拉决定让球队在周一提前飞赴伦敦,尽管这么做会让巴萨在上周六的西甲联赛后少休息1天,但瓜帅认为,在赛程如此吃紧的情况下,任何人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现在不是考虑多休一天少休一天的时候。最为重要的是,本星期日巴萨将在主场与皇马进行世纪大战。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大卫路易斯和阿科尔科尔以及巴塞罗纳队长普约尔都已累积两张黄牌,本场比赛若再领黄牌,将禁赛次回合在诺坎普球场的比赛。

    蓝军本赛季欧冠皆先进球

    从欧冠小组赛开始,切尔西已经连续10场都是先拔头筹,如果本赛季欧冠主场全胜的蓝狮能先进球,自然将占据心理上的优势。另外,之前5次与巴萨交手,切尔西都没有输球,而且队长特里与巴萨头号球星梅西的6次对决,梅西都没能取得进球。

    切尔西预计首发阵容(4-5-1)

    门将: 切赫
    后卫: 伊瓦诺维奇、特里、加里卡希尔、阿什利科尔
    中场: 马塔、埃辛、拉米雷斯、兰帕德、卡劳
    前锋: 德罗巴

    巴塞罗那预计首发阵容(4-3-3)

    门将: 巴尔德斯
    后卫: 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普约尔
    中场: 凯塔、哈维、布斯克茨
    前锋: 桑切斯、梅西、伊涅斯塔

    切尔西VS巴塞罗那数据看一看

    ●切尔西还没有夺得过欧冠杯冠军,虽然过去9年里,蓝狮6次晋级欧冠半决赛。
    ●切尔西曾3次在半决赛被西甲球队淘汰;巴萨共6次在淘汰赛面对英格兰球队,战绩为2胜4负。
    ●巴萨连续5个赛季闯入半决赛,放眼成为1990年的AC米兰以及欧冠改制后首支卫冕欧冠杯的球队。
    ●切尔西近5次晋级欧冠半决赛,只有1次成功进入决赛。
    ●巴萨过去12次参加欧冠半决赛,有6次成功进入决赛。
    ●切尔西与巴萨共在欧洲赛场交战13次,巴塞以5胜4平4负稍占优势,不过,切尔西近5次1胜4平保持不败。
    ●切尔西与西班牙球队交手的总战绩为13胜10平6负,其中主场战绩为8胜4平1负。蓝狮近13次对阵西班牙球队未尝败绩。
    ●巴萨对阵英格兰球队的总战绩为24胜18平16负,其中客场战绩为6胜8平13负。
    ●切尔西在两回合淘汰赛对阵西班牙球队的战绩为3胜5负。
    ●巴萨在两回合淘汰赛对阵英格兰球队的战绩为10胜9负。
    ●切尔西在本赛季欧冠主场取得5连胜,共攻入16球、仅丢2球的战绩,当中包括以3比0西甲球队大胜巴伦西亚。
    ●巴萨在5场欧冠客场取得4胜1平,共射进15球、仅丢3球的战绩。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