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德国裁判执法 切尔西需依靠托雷斯

2012-04-18 10:00:38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欧冠杯


    挟着大胜热刺余威,英超豪门“蓝狮”切尔西在4月19日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坐镇斯坦福桥迎战卫冕冠军“宇宙队”巴塞罗那,放眼报回3年前一箭之仇。2009年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曾依靠客场进球在半决赛淘汰切尔西,如今蓝狮迎来复仇的好机会。值得一提,3年前时任蓝狮代主帅是荷兰人希丁克,他是在赛季中途接手斯科拉里。

    德罗巴状态正佳

    3年后,意大利少帅迪马蒂奥也是中途顶替原主帅博阿斯,才带队取得好成绩。在迪帅带领下,蓝狮在各项赛事取得9胜2平1负佳绩,上周中足总杯半决赛,在温布里以5比1横扫实力不弱的热刺,更是迪帅自今年3月初上任以来的代表作。不过,迪马蒂奥要获得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信任“转正”,他至少还要带队打入欧冠决赛。

    此前,自2004年开始,切尔西共有5次打入欧冠半决赛,但只有2008年成功突围,最终不敌曼联屈居亚军。面对强大的巴萨,切尔西先在主场作战,一定要取胜抢得先机,否则下周二作客诺坎普只是死路一条。切尔西本赛季在主场发挥十分强势,近9个主场赛事取得6胜3平的不败成绩,其中在欧冠主场更豪取5连胜。

    阵容方面,除了巴西中卫大卫路伊斯在上场受伤,其余主力都能上阵。如无意外,迪帅将会基本排出大胜热刺原班人马出击,“魔兽”德罗巴状态正佳,将搭档马塔与卡卢组成前线三叉戟,“金童”托雷斯只能替补上阵。

    伊万诺维奇复出

    中后场方面,拉米雷斯、兰帕德与米克尔继续坐镇中场,在国内比赛被禁赛的伊万诺维奇将会复出担任右后卫,科尔镇守左路,加里卡希尔取代路伊斯,搭档队长约翰特里组成中卫线,切赫把关。如果科尔、伊万与拉米雷斯本轮领黄卡,他们下轮将禁赛。

    值得注意的是,切尔西已在13场正式比赛面对西甲球队保持不败。他们上一次失利正是拜巴塞罗那所赐,那是在2005/06赛季16强淘汰赛,切尔西主场1比2失利。那也是切尔西唯一一次在主场不敌西甲球队;战绩为8胜4平1负。

    巴萨克星等待机会

    切尔西阵中的巴塞罗那克星非西班牙金童托雷斯莫属,他曾在效力西甲时期7度攻破巴萨大门。

    托雷斯是切尔西对付巴萨最好的武器,他效力马德里竞技时就是巴萨门将瓦尔德斯的噩梦。2004/05和2005/06赛季,巴萨在里杰卡尔德的率领下豪取西甲两连冠,他们在诺坎普球场基本不可战胜,但只有一个例外,这两个赛季他们分别在主场以0比2和1比3输给了马竞,这两场比赛托雷斯都梅开二度。

    对付巴萨的方法,就是派上托雷斯去撕扯巴萨压上的后防线。虽然德罗巴的身体仍然强悍,但对付巴萨中卫皮克,还是托雷斯更有威胁,他的速度可以甩开巴萨防线的最后一人。

    3年前的失利,让切尔西另一名前锋德罗巴很受伤,但金童同样需要证明自己。他落选了上一次的西班牙国家队阵容,但他知道如果能在4月24日回到祖国捅上巴萨一刀,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就很难拒绝他了。

    执法主裁“心狠手辣”

    德国裁判菲利克斯布里奇将执法切尔西主场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这位36岁的德国裁判以“心狠手辣”闻名。

    身为税务官的布里奇,执法的第一场比赛是在2004年的一场德国国内赛事,3年后他成为国际裁判。2008年10月1日的欧冠第二轮小组赛是布里奇第一次执法欧冠赛事。去年7月,布里奇曾执法过巴萨的比赛,那是在安联球场举行的奥迪杯半决赛,当时巴萨淘汰巴西国际。

    布里奇也曾在本赛季欧冠16强次回合执法切尔西对那不勒斯的比赛,最终切尔西主场4比1逆转淘汰那不勒斯。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