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赛季日职球队盘点(上) 大阪樱花潜力十足

2023-02-17 10:01:38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新赛季J联赛今天开幕,本赛季,浦和红钻仍然身价排名第一,鹿岛鹿角排名第二,川崎前锋排名第三。上赛季冠军横滨水手身价排名第5名,而后劲较足的大阪樱花身价排名第6名。

  1、浦和红钻:

  浦和红钻2016赛季夺冠后,由于球队整体年龄偏大,实力下滑,2019赛季只排名联赛第14名。上赛季,球队排名第9名,新老交替基本完成。不过本赛季,球队平均年龄27.1岁,仍然是J联赛第二高。本赛季,波兰人斯科扎成为球队新帅,浦和红钻引进了博德闪耀中卫霍布罗腾,召回在京都不死鸟练级的左边后卫狄原拓也。锋线补充了熊本深红头号射手高桥利树,与前主帅罗德里格斯有矛盾的兴梠慎三也已回归。球队整体实力不错,就看新帅能否给球队带来好成绩。

  2、鹿岛鹿角:

  自2016年夺得联赛和天皇杯双冠王以来,鹿岛鹿角在这六年间,从未染指过任何一项国内赛事冠军奖杯,唯一一次夺冠还是2018年亚冠。上赛季,鹿岛鹿角聘请队史首位欧洲籍主帅雷内魏勒执教。半年之后,雷内魏勒就因带队成绩低迷,与俱乐部解除了合同。

  本赛季,曾经的冠军搭档昌子源和植田直通双双回归,补强了队伍最弱的中卫环节。其中,在尼姆得不到出场机会的植田直通,正值28岁当打之年,他有身高有速度,还有一脚长传球能力,是可以当做后防核心的球员。昌子源在大阪钢巴未能达到预期,鹿岛鹿角花费重金招募这位31岁的老将,具备一定的风险。

  除了以上两人,鹿岛鹿角还补强了多名即战力,包括川崎前锋射手知念庆,广岛三箭边路突击手藤井智也、町田泽维亚潜力新星佐野海舟,租借在外的垣田裕晖、染野唯月、须藤直辉也被召回。人员转出方面,除了和泉龙司和三竿健斗以外,鹿岛鹿角留下了几乎所有主力球员,因各种原因打不上主力的外援布埃诺和埃韦拉尔多也分别离队。相比上赛季,鹿岛鹿角的纸面实力又有了进一步提升,具备和横滨水手、川崎前锋叫板的硬实力。

  3、川崎前锋:

  上赛季,川崎前锋最终2分差距获得亚军,结束日职3连冠。球队的外援中锋达米昂和老将小林悠都受伤缺战这场揭幕战,而且现在川崎没有签下新的外援前锋加盟,所以球队可能会暂时让家长昭博首发前锋。队长中卫谷口彰悟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就选择留洋了,球队暂时签了2名后卫补强,一个是从梯队U18的松长根悠仁,一个是从柏太阳神加盟的大南拓磨。中后场的杰西尔和施密特都在队内,防线深度还是不错的。另外,球队青训近年搞得不错,依靠青训输血也是球队保持竞争力的一个手段。

  4、神户胜利船:

  球队去年连换三名主教练,俱乐部的发展方向和规划陷入迷茫。联赛开幕后,受到伤病和赛程影响,神户胜利船连续7轮不胜,主教练三浦淳宽背锅下课。洛蒂纳匆匆上任,在9场比赛中取得2胜1平6负之后,惨遭下课命运。随后顶替洛蒂纳的吉田孝行,堪称神户胜利船专用备胎。他曾在2017年和2019年两度执教,并且都是中途就任。目前球队伊涅斯塔、武藤佳纪、大迫勇工资高,年龄大,反而压制了年轻人的成长。神户胜利船买断了去年加盟的巴西中卫图勒、又花费1.5亿违约金买来了大阪樱花替补边锋帕特里克。内援的水准也比较一般,京都不死鸟的本多勇喜、东京绿茵的井出遥也、湘南海洋的齐藤未月,以及留洋归来的川崎修平。武藤佳纪、大迫勇也、伊涅斯塔、山口萤、酒井高德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核心。这批老将经验丰富,纸面实力还算不错,但是年龄偏大,球队本赛季还是难有作为。

  5、横滨水手:


  上赛季球队成立50周年,获得联赛冠军,为周年庆送上大礼。横滨水手能终结川崎前锋三连冠的步伐,靠的不是某个明星球员的发挥,而是全队所有将士共同努力的成果。本赛季,横滨水手继续往年轻化方向发展,新加盟的都是25岁以下的年轻队员。包括长崎航海中锋植中朝日、大分三神边锋井上健太、柏太阳神中卫上岛拓巳,以及租借回归的守门员白坂枫马和两名大学毕业生,来自明治大学的木村卓斗和关东学院大学的村上悠绯。球队前锋莱奥·塞阿拉转会大阪樱花,仲川 辉人转会东京FC;岩田 智辉转会凯尔特人。三名关键球员离队之后,横滨水手阵容深度有一定的下降,但依然保持着日职联第一梯队水准。

  6、大阪樱花:

  上赛季排名联赛第五名,表现不错。更关键的是,大阪樱花U-15和U-18、樱花女足U-18三支青年队,均在去年夏天进行的青年锦标赛中获得冠军。为球队后续提供了想象空间。小菊昭雄2021年8月升任主教练,到上赛季率领大阪樱花获得联赛第五,本赛季继续执教球队。目前在大阪樱花阵中,鸟海晃司、铃木德真、每熊晟矢、上门知树、藤尾翔太、北野飒太、清水圭介等人,均已获得了多年合同,球队阵容稳定。今年的四大强援加盟,塞阿拉、藤尾翔太、克鲁克斯和卡皮夏巴,球队成绩或许更进一步。

  7、大板钢巴:

  上赛季排名第15名勉强保级,本赛季,前德岛漩涡主帅波亚托斯成为球队新帅,两名拿着高薪,却在比赛中公然内讧的昌子源和莱昂德罗佩雷拉,不出意外地全部走人。近两年的锋线大腿帕特里克去了京都不死鸟,右边中场小野濑康介转投湘南海洋。以上四人,为大阪钢巴省下了接近4亿日元的年薪。31岁的突尼斯主力中锋杰巴利加盟,半田陆和谷晃生两名U21小将加盟。还引进了熊本深红右边锋杉山直宏和长崎航海中卫江川湧清。本赛季,大阪钢巴显得更有朝气。

  8、京都不死鸟:

  上赛季以升班马身份排名第16名,勉强保级。上赛季头号射手,38岁的乌塔卡在前11轮打入8粒进球,从第12轮开始到赛季结束,只有一个进球,状态反差明显。本赛季,球队舍弃了头号射手乌塔卡,引进水户蜀葵射手木下康介、大阪钢巴高中锋帕特里克和德岛漩涡前锋一美和成。中场方面,虽然二号射手武富孝介转会甲府风林,但京都不死鸟得到了町田泽维亚核心平户太贵。后防核心贝斯在上赛季初转会冈山绿雉,京都不死鸟的后场依然保持着较高水准,包括麻田将吾、饭田贵敬、井上黎生人、白井康介、阿皮亚久、门德斯等人均顺利留队,主力左后卫狄原拓也则是被浦和红钻召回。为了填补左路的空缺,京都不死鸟引进了曹贵裁在湘南海洋时期的旧将三竿雄斗。球队上赛季门将上福元直人被川崎前锋挖走,本赛季曾在日乙担任主力的若原智哉、新西兰国门迈克尔伍德、新援瓦尔纳哈恩,将争夺一个首发位置。

  9、东京FC:

  上赛季联赛第六名,2022赛季,日本IT巨头Mixi获得了东京FC的经营权。但在2022赛季,锋线三叉戟中只有阿代尔顿发挥出了正常水准。主力射手迭戈奥利维拉和巴西人莱昂德罗因伤没有什么贡献。2023赛季,阿尔贝托继续担任东京FC主教练,东京FC在转会市场上,补充了多名符合阿尔贝托战术需要的球员,包括横滨水手边锋、2019赛季MVP仲川辉人,鸟栖砂岩中场小泉庆,以及冈山绿雉后卫德元悠平。东京FC还召回了租借在外的野泽零温和野泽大志,得到了沙佩科恩斯前锋佩罗蒂。在离队人员之中,像三田启贵、山下敬大、高萩洋次郎、林彰洋、莲川壮大、波多野豪等人,均是在阿尔贝托帐下因各种原因,无法获得上场机会的球员。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