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希腊擅长整体 死穴难解前景不妙

2012-05-25 17:17:50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欧洲杯

    2004年恍若为希腊而设,那年除了由该国主办奥运会,在此之前更意外地夺得欧洲杯,写下希腊在足坛最不朽的神话。


希腊神话能否再现

    8年过后,神话能否再现?那届赛事,希腊在名帅雷哈格尔带领下,让稳守突击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且别说闷平,那是限米煮限饭,其实值得敬佩。事实证明,那时希腊队走在一起产生了无穷的力量,但各自散落在不同联赛发展都未尽如意,这正是团队众志成城打出整体战的力量。

    本届,希腊仍会继续这种稳守求突破的风格;所不同的是,那时奏效的战术再无新鲜感可言,强队这些年来想必加强了破密集的演练、所不同是教练不再是雷哈格尔,而是费尔南多-桑托斯。

    在费尔南多-桑托斯的带领下,希腊打出17场不败的走势,一方面反映希腊在他打造下也不易被击败,实情是外围赛抽到好签,同组对手只有克罗地亚称得上有实力,故这支2004年冠军的真正实力有多少,恐怕要待决赛圈才有分晓。

    阵型上,希腊采取4-3-3,当然在主守是会转化成4-5-1。队长卡拉古尼斯(Giorgos Karagounis)乃全队唯一踢满10场外围赛的球员,是球队的主力和精神领袖。

    最后,具体分析希腊的强与弱:

    「S」——Strengths(优点)

    擅打整体战,纪律强,即使阵中没有具备过关斩将能力的球星,胜在实而不华。此外,由于阵中主力多在国内俱乐部效力,除了个别老将,都尚未崭露头角,一份新鲜感、一种不明朗,可能会杀个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W」——Weaknesses(弱点)

    阵中最具实力的锋将当数2004年夺冠功臣查列斯迪斯,但这名国家殿堂级战将近年状态低迷,在外围赛也只上阵过1场,就算本届奉召入伍,也不会是必然首发。破门重任,预计会落在萨马拉斯或耶卡斯身上。然而,两人从未在豪门证明过自己,令人担心能否当大任。锋线将是希腊在本届赛事的死穴。

    「O」——Opportunities(机会)

    希腊国内经济陷困窘,很多球员视这次赛事为出国踢球的踏脚石,必会全力表现。此外,由于希腊的踢法擅应付技术型球队,一旦成功在小组突围,而在淘汰赛先遇B组荷兰、丹麦或葡萄牙(对德国除外)的话,都未必输球。

    「T」——Threats(威胁)

    希腊有幸先对东道主波兰,一来赛事刚展开,彼此都没热身不易分出高下,二来对方首场压力甚大,情况一如2004年欧洲杯希腊先挫东道主葡萄牙。不过,其实同组对手踢法全都颇灵活,硬碰硬并没任何优势。特别留意俄罗斯拥有阿尔沙文这种擅处理任意球的猛将,希腊如因犯规多而失太多任意球,就会令自己陷入险地。

    希腊资料:

    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

    核心球员:卡拉古尼斯、耶卡斯、萨马拉斯

    欧洲杯最佳成绩:冠军(2004)

    战绩:4胜2平6负(进9球、失13球)

    欧洲杯小组赛程

    日期(北京时间) 对手 地点

    09/06 00:00 波兰 华沙

    13/06 00:00 捷克 弗罗茨瓦夫

    17/06 02:45 俄罗斯 华沙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