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波兰剑指出线 4231阵型进攻低迷

2012-05-25 15:49:55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欧洲杯

    波兰称得上为足球强国,要追溯回1980年代,往后便无佳作。本届贵为东道主之一,且阵中不乏当打、当勇的球星,说不定会有一次“波兰”壮阔的欧洲杯征途。


波兰全家福

    波兰主力球员多效力德甲球队,最著名的当属莱万多夫斯基(Lewangoalski)、布拉什奇科夫斯基(Kuba Blaszczykowski)与皮什切克(Lukasz Piszczek)。本赛季这3名波兰国脚协助多蒙特蝉联德甲联赛冠军,下一个目标则要在国际舞台扬名立万。

    这支红极一时的东欧兵团,习惯采取4-2-3-1真相,近月和意大利与葡萄牙的热身赛都先后沿用这真相。预计到决赛圈时,球队将以莱万多夫斯基担任箭头;中场则讲求效率专心抢截;后防相对是较弱的一环,欠缺有实力的悍将,阿森纳门将斯泽斯尼任重道远。

    过去2年,波兰踢了多场热身赛,与意大利、阿根廷、德国及葡萄牙先后交锋,但给人的感觉是实力差了一些。该队此前发生科隆中场佩兹科(Slawomir Peszko)酒后与出租车司机争执,而被德国警方拘留的事件,教练施梅达表达零容忍态度,宣布把他踢出欧洲杯决赛圈名单,变相失去了一名进攻中场。

    最后,具体分析波兰的强与弱:

    「S」——Strengths(优点)

    波兰的最大优点,在于球员年青当打,拼劲十足,以去年11月热身赛意大利(负0-2)为例,11名首发球员之中,有9名的年龄在28岁或以下,当中包括25岁的队长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以及23岁的莱万多夫斯基。此外,波兰坐拥主场之利,毕竟像上届的东道主奥地利、瑞士失败的个案,在欧洲杯的历史长河仅属少数。

    「W」——Weaknesses(弱点)

    波兰脱离强队行列已久,近年在大赛欠缺亮点,球员信心不足,而莱万多夫斯基等虽有实力,但缺乏大赛经验。再者,所谓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波兰毋须参与外围赛,过去2年仅凭热身赛进行备战,未能练出一身好武功。该队近期热身赛对阵意大利、葡萄牙都没能进球,看来进攻不像想像般强。

    「O」——Opportunities(机会)

    波兰可说抽到上上签,同组对手并非一线劲旅,实力旗鼓相当,若能发挥水平,出线绝非奢想。然而就算晋级,遇上B组任何一队,即荷兰、德国、葡萄牙或丹麦其一也不易对付,随即在淘汰赛首阶段止步。

    「T」——Threats(威胁)

    如无意外,波兰争取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会来自俄罗斯,该国的前锋阿尔沙文回到国内,得到更多上场机会,状态肯定好过在阿森纳之时。此外,希腊乃战术高手,死守能力高,必派人盯死莱万多夫斯基,一旦波兰首战被逼平,往后比赛压力极大。

    波兰资料

    主帅:施梅达

    核心球员:莱万多夫斯基、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皮什切克、斯泽斯尼

    欧洲杯最佳成绩:16强(1960)

    战绩:3战1平2负(进1球、失4球)

    欧洲杯小组赛程

    日期(北京时间) 对手   地点

    09/06 00:00  希腊   华沙

    13/06 02:45  俄罗斯  华沙

    17/06 02:45  捷克   弗罗茨瓦夫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