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普约尔黄牌阴影 巴萨梅西冲击纪录

2012-03-28 09:48:04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欧冠杯

    近况回勇的卫冕冠军“宇宙队”巴萨罗那,3月29日在欧冠8强客场挑战AC米兰,放眼本赛季第2度攻陷圣西罗球场、并且拿下欧冠客场7连胜,打下晋级半决赛基础。

    本赛季,巴萨在欧冠表现非常稳定,8场取得7胜1平佳绩,过去6个欧战客场全部获胜,包括本赛季4个客场打进15球。不过,在西甲战场,巴萨表现并不稳定,但他们最近回稳。自2比3输给奥萨苏纳后,巴萨迎来本赛季最长的7连胜。

    但是,巴萨目前依然落后皇马6分,翻盘机会不是太大,因此瓜迪奥拉球队首要目标是卫冕欧冠。

    普约尔黄牌阴影

    自欧冠1992年改制后,从未有球队卫冕成功。从抽签结果分析,巴萨卫冕路不好走,8强对上瓜迪奥拉最担心的球队AC米兰,半决赛可能遇上打法强硬的切尔西,最后更可能要决战皇马。

    不管怎样,巴萨首次要解决AC米兰。本赛季小组赛交手,巴萨客场虽以3比2击败AC米兰,但多打1人比赛非常艰苦,米兰目前状态又比3个月前好很多,巴萨要取胜,必须打出最佳表现。

    巴萨能以强阵出击,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与队长普约尔组成最佳防线,哈维、伊涅斯塔与法布里加斯组成中场三核,布斯克茨、梅西与桑切斯组成前线三叉戟。

    值得一提,由于阿比达尔和阿德里亚诺受伤,使普约尔出现在左后卫。在圣西罗球场,巴萨队长除了要努力防住对方攻击手,还得尽量避免吃黄牌。如果再吃1张黄牌,普约尔就将在次回合禁赛。巴萨防线本赛季伤兵满营,普约尔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梅西状态火红

    巴萨最大优势是梅西状态奇佳,阿根廷球王在过去8场打进18球,同时在欧冠射手榜以12球遥遥领先。不过,梅西对意甲球队很难进球,此前他曾6次对阵意甲球队,只是在本赛季作客圣西罗时,通过点球罚球打进1球,结束此前1球未进的尴尬记录。

    双方在欧洲赛场交锋13次,巴萨和AC米兰获胜场次分别为5场和4场。AC米兰主场战绩为2胜1平3负。

    巴萨梅西冲击新纪录

    对巴萨和梅西而言,这都有可能是一场创造历史的比赛。梅西将冲击单赛季欧冠个人进球纪录,巴萨将冲击欧冠客场连胜纪录。如果巴萨能够在圣西罗获胜,红蓝军团将成历史上第2支在欧冠取得客场7连胜的球队。

    本赛季,梅西欧冠出场7次打进12球,跳蚤追平欧冠改制后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欧冠改制前,此项纪录的保持者为AC米兰传奇射手阿尔塔菲尼,他在1963年9次出战欧冠打进14球,梅西向这一纪录发起冲击。值得一提,梅西已在欧冠打进49球,跳蚤距离“半百”大关只有一步之遥。

    瑞典裁判执法

    欧足联公布裁判名单,瑞典裁判埃里克森将执法AC米兰主场大战巴萨罗那。

    20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巴萨主场对喀山鲁宾,就是这位瑞典裁判执法,那场比赛巴萨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派出以二线队为主的首发阵容,轻松以2比0击败对手。

    在《阿斯报》看来,巴萨抽签的运气实在差,欧足联制造本赛季欧冠8强最具悬念的2场淘汰赛,却给巴萨派一名好裁判。不过《阿斯报》的意思并非这位裁判照顾巴萨,而是埃里克森在执法西甲球队参加的欧战赛事时,西甲球队势如破竹。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