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阅兵:骑士风华正茂 欧文乃最强关键先生

2012-10-15 15:50:30  来源:竞彩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竞彩篮球分析

    2012-13赛季,骑士的目标很明确:锻炼新人,凯里-欧文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两位第四顺位新秀特里斯坦-汤普森、迪昂-维特斯则是重点培养对象。

    综合实力:★★★

    上赛季的骑士一度杀进东部前八边缘,但欧文、瓦莱乔接连因伤病倒下,影响了球队战绩。如果新赛季能走出伤病阴影,骑士能获得一定进步,这支球队胜在年轻、团体性强,但无论首发阵容,还是整体深度都有不及。

    预计战绩:32胜50负

    预计首发:凯里-欧文、迪昂-维特斯、阿朗佐-基、克里斯坦-汤普森、安德雷-瓦莱乔

    后场:欧文在2011-12赛季的表现还是让骑士球迷兴奋不已,虽不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万千宠爱集一身,但欧文的表现绝对超出预期,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菜鸟的影子:场均18.5分,5.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6.9%,三分球39.9%,球风老成,不乱出手,突破取分能力强悍(篮下命中率超过60%),而且欧文在他处子赛季就多次在关键时刻救主,先后绝杀过凯尔特人和掘金队。根据专业NBA数据网站82games的统计,2011-12赛季关键时刻得分榜上(82games对关键时刻的定义是: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的比赛),欧文排名第一,他打了24场这样的比赛,总共在关键时刻打了78分钟得到92分,换算成每场48分钟统计即是:56.4分、54.4%的投篮命中率、66.7%的三分命中率、89%的罚球命中率;领先杜兰特50.8分、命中率41.1%。唐纳德-斯隆和杰里米-帕戈是替补控卫,前者曾在欧文受伤期间打过首发控卫。

    二号位迪昂-维特斯职业态度被人诟病过,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就曾表示,维特斯想要打首发,需要靠他自己争取。夏季联赛现身时维特斯的体型明显有些发胖,球队老大凯里-欧文毫不客气地警告维特斯赶紧瘦身,保持好体型,斯科特也没给好脸色。好在维特斯也算听话,迅速投入健身房恢复体型。

    和维特斯竞二号位首发的是C.J-迈尔斯,不过他更可能游离在二、三号位置打替补。丹尼尔-吉布森在上赛季经历了伤病,一度有媒体传闻骑士将通过交易处理掉吉布森的到期合同,在迈尔斯、维特斯的加盟后,吉布森的上场时间将非常有限。

    前锋:阿朗佐-基曾经混迹NBDL,不过上赛季他获得机会,赢得了斯科特的信任,总共打了31场首发,场均得到11.5分、6.2个篮板。他对篮板的拼抢,对防守投入的积极性打动了骑士,最终赢得了3年975万的不菲合同。

    基的身后除了C.J-迈尔斯,还有以色列小前锋欧米-卡斯比,卡斯比自撞上新秀墙后,始终未能恢复最好的状态。在经历噩梦一般的2011-11赛季后,卡斯比甚至表示“亏欠骑士很多”,并在2012休赛期积极训练。此外正在恢复期的阿祖布克和卢克-沃顿恐怕很难有机会登场。

    克里斯坦-普森并没有强大的竞争对手,贾米森离开后,他应该是大前锋最佳人选。休赛期汤普森苦练中距离投篮(上赛季投篮命中率不足44%),在观看完汤普森的训练成果后,队友欧文和斯科特教练赞不绝口,斯科特更称他是骑士队进步最快进球。

    替补大前锋萨玛多-萨缪尔斯在被主教练骂“太胖”后,休赛期减轻了17磅,将脂肪含量从15%降低到9%,此外这一位置还有卢克-哈兰戈迪。

    中锋:斯科特曾经公开表示,除了欧文和瓦莱乔,骑士其他三个首发位置都需要球员争取。巴西人是这支球队资历最深的球员,旺盛的防守精力总能赢得主教练的欢心,上赛季瓦莱乔场均得到10.8分、11.5个篮板。瓦莱乔身后则是今年第17顺位北卡新秀泰勒-泽勒。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