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阅兵:达拉斯小牛首发变脸 诺天王略显孤单

2012-10-15 15:18:33  来源:竞彩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竞彩篮球专家分析

    小牛队在休赛期的动静不小,他们失去了两位“杰森”:基德和特里,用梅奥和科里森取而代之,内线又添上埃尔顿-布兰德和克里斯-卡曼,新赛季小牛仍旧兵强马壮。

    综合实力:★★★☆

    在引进卡曼、布兰德后,小牛的内线实力有所增加,不过梅奥、科里森等人能否独挡一面,卡特、马里昂的衰退问题都是考验。小牛仍是一支围绕诺维茨基而建的单核球队,这在如狼似虎的西部有些单薄。

    预计战绩:46胜36负

    预计首发:达伦-科里森、O.J-梅奥、肖恩-马里昂、德克-诺维茨基、克里斯-卡曼

    后场:小牛没有成功续约基德,最后用更年轻的达伦-科里森取代,科里森速度很快,能带动全队节奏,不过有粘球过度,突破扎到人堆的毛病。和基德相反,科里森身材迷你,速度快,视野不够开阔,属于投篮第一,传球第二的控卫。

    德隆特-韦斯特则是双能卫,这位左撇子球员有很强的中距离投篮能力,经常在中距离单打对手。韦斯特并没有出色的组织能力,但他可以在后场轮换防守,一、二号都有办法看防。

    二号位置O.J-梅奥将是首发,梅奥自新秀赛季惊艳之后竟是一年不如一年,主要原因是梅奥的身体素质没有想象中出色,缺乏摆脱防守人的第一步爆发力,结果梅奥的投篮命中率和造罚球方面都不如人意。梅奥的主要替补是罗德里格-布博瓦,布博瓦的速度很好,突破出色,虽然身高只有1米88,但布博瓦从来都是以抢分闻名,他是迷你得分后卫,而非一号位替补。但作为得分后卫,布博瓦的防守吃亏,投篮准星也有待提高。二号位置还有邓台-琼斯和多米尼克-琼斯。

    前锋:肖恩-马里昂在上赛季的进攻有些下滑,连续几个赛季马里昂都放弃了三分球,甚至连中、远距离很少出手,而起马里昂几乎很少控球,所以罚球也很罕见。不过马里昂的体型、运动力让他保持出色的篮板和抢断,他仍被当做小牛的防守尖兵使用,在小牛的轮转中,马里昂经常作为诺维茨基的替补打大前锋。

    文斯-卡特担任小前锋替补,卡特看起来体型有些超重,持球也很少与防守人身体接触,和巅峰期相比已判若云泥。不过卡特的控球、防守、投篮都能帮到球队,新赛季小牛甚至希望他能担起组织前锋任务。

    德克-诺维茨基无疑是联盟最另类,也最具杀伤力的大前锋。诺维茨基上赛季表现有些波动,但34岁这个年纪对他而言,并不用担心老化问题。诺维茨基的必杀技是中、远距离跳投,这个号称“最难的投篮距离”被他演绎得出神入化,7尺身高无法封盖,命中率又准得吓人。此外诺维茨基的运球也被低估了,他很擅长持球制造身体接触,然后用罚球杀死对手。

    布兰德同样有高效、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只不过体型走样的他已很少混迹内线,但在防守端布兰德被低估了,他是很好的内线防守球员。这一位置还有布兰登-莱特,莱特是一名高效的篮下终结者,但体型太瘦。

    中锋:克里斯-卡曼尽管有身体和体型,但他的球风其实有点“偏软”,大部分投篮靠外,而且篮下进攻也不够强硬,总有避开对手嫌疑,导致卡曼的篮下命中率和造罚球能力都不高。卡曼的第一替补将是布兰德。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