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阅兵:快船内线华而不实 保罗成全队命脉

2012-10-15 15:35:17  来源:竞彩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竞彩篮球分析

     上赛季克里斯-保罗的加盟,一举将快船带入季后赛次轮,但年轻、阵容深度不足等缺点也在和马刺的系列赛中暴露无遗,新赛季保罗+格里芬的超人气组合,又能带来怎样的惊喜?

     综合实力:★★★★

     快船相较2011-12赛季究竟是进步,退步,还是原地踏步?这取决于两位在上赛季经受重创的球员:比卢普斯和奥多姆。比卢普斯如果12月复出,距离受伤时已有10个月,他还能保持多少水准?同样,奥多姆在上赛季的衰退也是谜,如果他能恢复2010-11赛季的表现,将缓解快船的内线深度问题。

     预计战绩:50胜32负

     预计首发:克里斯-保罗、昌西-比卢普斯、卡隆-巴特勒、布雷克-格里芬、德安德列-乔丹

     后场:保罗是快船绝对的王牌,连洛城宠儿布雷克-格里芬对其也是言听计从。保罗控球技术之娴熟,恐怕现役PG无人能出其右,即使受伤后速度不如以往,他仍是联盟最狡猾的控卫,而且上赛季保罗打出了过去三年最佳水准:场均19.8分、9.1次助攻、3.6个篮板、2.5次抢断、失误仅有2.1次,投篮命中率47.8%、三分37.1%,其效率值直逼受伤前的2008-09赛季。

     简而言之,现在的保罗在投篮、组织、控制失误、篮板、抢断各项领域都无可挑剔,唯一可以挑剔的是,在面对罗斯、威少这样的生猛控卫时,保罗的身体条件略有吃亏。

     埃里克-布莱德索身体天赋出色,在防守端有巨大潜力可挖掘,但如想坐稳替补控卫一职,他还需要在个人进攻和组织环节有所进步。

     二号位昌西-比卢普斯距上次受伤足有8个月,他的新赛季首演可能还要拖到12月份。比卢普斯上赛季状态已有下滑,投篮命中率跌到36.4%,两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联盟最差的34%。凭借三分冷箭和制造罚球,比普鲁斯仍然是有效率的得分手,但久疏战阵,对36岁的比卢普斯是巨大考验。贾玛尔-克劳福德将是得分后卫主要备胎,尤其在比卢普斯养伤期间。这一位置还有新签的格兰特-希尔和威利-格林。

     前锋:卡隆-巴特勒是上赛季的首发小前锋,也是球队稳定的得分点之一,但巴特勒投了大量中距离,导致得分效率平庸。马特-巴恩斯则是第二选择,巴恩斯上赛季在湖人表现不俗,场均22.9分钟抢下5.5个篮板,传球视野和无球切入也算出色,缺点是缺乏持球能力和外围投篮一般。

     布雷克-格里芬是联盟最炙手可热的扣将,而且他的低位进攻技术也在丰富,低位转身的小擦板日渐娴熟,也开始使用中距离跳投。对现在的格里芬而言,他还需要进一步打磨小技术:他有很强的控球能力,但需要配合更好的低位脚步;他的中距离必须更稳定。防守端更需要他努力和专注。

     奥多姆上赛季的下滑简直是个谜,前一个赛季他还是联盟最佳第六人,全明星边缘人,但在上赛季,似乎被湖人伤透了心的奥多姆全面下滑,彻底掉出小牛轮转阵容,此番回到洛杉矶,奥多姆究竟能恢复多少也值得关注。

     中锋:德安德烈-乔丹属于防守数据亮眼,但防守效果平平的内线。他的封盖数据出色,且效果壮观,但乔丹的协防以及单防都不够好,进攻除了空中接力,几乎隐形。无怪乎这位曾被视作最快进步球员热门的视觉系中锋,却在季后赛无法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多次在关键时刻被雷吉-埃文斯挤到板凳席。乔丹身后有法国人图里亚夫和7尺长人莱恩-霍林斯。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