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阅兵:活塞阵容依旧单薄 门罗被寄予厚望

2012-10-15 15:47:12  来源:竞彩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竞彩篮球分析

    活塞在2011-12赛季的糟糕表现一如既往,场均得到90.9分、联盟第27位,场均失分95.7分,联盟第14位,不过由于攻防节奏几乎是联盟最慢,实际上活塞的防守效率只排到第26位,休赛期活塞几乎只能靠新秀修补阵容,底特律人的新赛季恐怕又是糟糕的一年。

    综合实力:★★★

    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活塞的阵容依旧单薄。奈特、斯塔基的后场功能不明确,两人都倾向于双能卫特点,谁来组织就成了大问题。前场配置也是亮点不足。不管是杰内布克还是门罗,他们在防守对抗性不足以为活塞竖起一道屏障。

    预计战绩:32胜50负

    预计首发:布兰登-奈特、罗德尼-斯塔基、泰夏安-普林斯、乔纳斯-杰内布克、格雷格-门罗

    后场:布兰登-奈特上赛季已经确定了首发控卫角色,不过奈特明显在组织领域有所欠缺,上赛季场均32分钟内得到12.8分,助攻数只有3.8次,失误却达到2.6次。大总管乔-杜马斯就公开表示,希望奈特能在控卫位置表现得更游刃有余,奈特本人也出来表态自己会向这方面努力,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就表扬了奈特的训练热情,不过效果如何,还需要看新赛季的场上表现。

    威尔-拜纳姆作为第二控卫,实际上也是一名抢分型球员,曾经有过单节26分壮举,作为身高不足1.83米的后卫,拜纳姆欠缺外围投篮,打法接近篮筐,上赛季拜纳姆状态暴跌,命中率下滑到38%,失误反而上涨。休赛期拜纳姆苦练力量和瑜伽,希望能找回昔日神勇状态。

    首发得分后卫罗德尼-斯塔基一度是球队核心,曾是比卢普斯接班人,相较活塞的期望,斯塔基令管理层失望了,顶多算是优秀的双能卫,上赛季更是从一号位改打二号位。知耻后勇的斯塔基 在今年休赛期疯狂训练,杜马斯称“从未见他在休赛期这么狂练过”,弗兰克教练则说“每一天都能在训练房见到他,难以置信的夏天”。2012-13赛季真的会是斯塔基最好的一年吗?斯塔基的替补则是次轮新秀金-英格利什。

    前锋:泰夏安-普林斯是这支球队的元老人物,前几年一直被卷入交易流言中,不过随着年龄渐长以及伤病影响,普林斯的交易市场已经乏人问津,上赛季场均12.7分、4.5个篮板,命中率下滑到42.1%。普林斯的身后则是科里-马盖蒂和奥斯汀-戴耶,马盖蒂近几年饱受伤病摧残,其本人甚至考虑在新赛季结束后退役。

    乔纳斯-杰内布克在新秀赛季就引起了球迷关注,他的得分、篮板和积极性都得到管理层认可,不过在大前锋他并未有绝对优势,不大可能占据大量的上场时间。这一位置还有苦力蓝领杰森-马克希尔以及“无毛男”查理-维兰纽瓦。

    中锋:格雷格-门罗是活塞队新的未来核心,上赛季场均15.4分、9.7个篮板,已经有球队基石的风范,门罗休赛期据说苦练中投,整体实力又“有巨大进步”(弗兰克教练语)。由于德拉蒙德的加盟,门罗可能会一定时间段内打大前锋。

    康涅狄格19岁的大前锋德拉蒙德身高达到2米11,典型的防守型内线,其主要作用就是为活塞提供内线防守高度。德拉蒙德的罚球非常糟糕,大学时期仅有29.5%,不知道初进NBA的他能否找到提升罚球的方法。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