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阅兵:太阳进入后纳什时代 小德恐难掌大旗

2012-10-15 15:28:57  来源:竞彩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竞彩篮球分析

    从2004-05赛季起,史蒂夫-纳什带领太阳队在联盟掀起小球风暴,6年内5次进入季后赛,3次走到西部决赛,可以说,纳什将跑轰战术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昔日的太阳将士们都已各奔东西,纳什的离去为这一段辉煌划下最后的句点。

    综合:★★★

    即使有纳什在,太阳的季后赛希望也不过是镜花水月(上赛季在全明星后打进攻高潮,一度看到季后赛希望),纳什已经无法让太阳保持联盟领头羊的进攻水准,德拉季奇更不可能。太阳的进攻仍然保持中流,但过去几年他们的防守已经接近联盟垫底,新赛季也很难看到改善的迹象。

    预计战绩:32胜50负

    预计首发:戈兰-德拉季奇、贾里德-达德利、迈克尔-比斯利、路易斯-斯科拉、马辛-戈塔特

    后场:戈兰-德拉季奇从进入联盟之初就定位为纳什接班人,不过前几个赛季德拉季奇总是容易失控。2010-11赛季转会火箭,德拉季奇展示了惊人的进步,身体素质出众的德拉季奇拥有白人控卫罕见的侵略性,总能冲击篮下制造罚球,并且提升了助攻能力,并很好的控制失误率。德拉季奇的速度和跑跳能力,和太阳队的球风一拍即合。这种乱战型控卫需要一个能自由挥洒的进攻体系与之相匹配,太阳和火箭都是如此。

    替补控卫是新秀肯道尔-马绍尔,马绍尔身材高大,但运动能力平平,不过他现在不多见的纯控卫之一,选秀模板正是马克-杰克逊,大局观、传球、策划快攻能力都是新秀中的翘楚。马绍尔在夏季联赛的表现不佳,主教练(夏季联赛)丹-马尔利对此批评他分不清何时该传球,何时该投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第三控卫则是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

    二号位置,贾里德-达德利和香农-布朗将会竞争首发。布朗是一名得分频率不错的矮个二号位,但效率却很一般,因为布朗身高、视野、能力都有不足,常常做出错误的进攻选择,很迷恋中、远距离跳投。达德利则是一名聪明的球员,他运动能力一般,但他中、远距离很准,总能凭借无球走位获得机会,善于冲抢篮板。达德利的真实命中率很高,但控球能力不好,因此自主进攻有欠缺。

    前锋:2008年的榜眼秀先是被热火抛弃,接着是森林狼,比斯利在过去四年并没有多少进步,2010-11赛季,比斯利还有19.2分、5.6个篮板,但上赛季他失去了首发,数据跌到11.5分、4.4个篮板。比斯利确实是一名得分手,左手将,第一步切入很迅速,不过他的进攻选择不好,越来越偏外,也很少传球。而替补韦斯利-约翰逊,同样曾是一名高顺位新秀,他的价值只存在防守端。

    斯科拉在上赛季表现有些下滑,比如篮板抢得更差,失误增多,他失去了主教练信任。不过32岁的斯科拉并未老到被特赦的地步,斯科拉打球很聪明,低位技巧出色,典型的地板流球员,他在进攻端仍然是一块瑰宝

    大前锋的主要替补是由钱宁-弗莱和马基夫-莫里斯,弗莱属于长人射手,经常打中锋,一半投篮是在三分线外。莫里斯在新秀赛展现了一些特质,球风生猛,但他在投篮以及篮下的活动能力都需要提高。

    中锋:刚刚获得新绰号(波兰瞪羚)的戈塔特已经逐渐成为太阳的新核,戈塔特有身高,机动性也好,进攻端效率不错,且开发出了中距离投篮。随着纳什的离开,戈塔特必定会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杰梅因-奥尼尔则打替补中锋,过去两个赛季,小奥几乎从未健康过,但愿太阳享有盛誉的医疗组能帮助到他。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