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分析:湖人八成被横扫 绿衫军陷入苦战中

2012-05-16 10:19:08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NBA

    作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两支球队,湖人和凯尔特人昨天都输了,凯尔特人主场81-82惜败76人,目前双方总比分1-1;湖人则在客场90-119被雷霆无情羞辱,大比分0-1落后。明天上午,湖人和凯尔特人这两支NBA豪门将客场挑战雷霆和76人,他们能够一扫颓势吗?

    湖人惨败,面临又一次遭横扫

    西部半决赛第一场,洛杉矶湖人就遭遇耻辱性打击,他们客场遭到雷霆的“屠杀”,90-119输了29分之多。虽然湖人这轮系列赛被大多数人不看好,但首场就输了这么多,还是出乎大家的预料。

    首节落后7分,半场落后15分,三节落后30分。这就是昨天的湖人,其实第四节已经是彻底的垃圾时间了。全场比赛,湖人都没能找到对付雷霆的办法,进攻中无法很好的组织起战术,球很难给到内线去打击对手,保证不了命中率更是给了雷霆一大把快攻反击的机会。防守端,跟掘金拼了7场,本就老迈的湖人更是拖不动腿,让雷霆全面开花,防守顾此失彼。

    这组对决实际上没有秘密可言,内线双塔是湖人的优势所在,但活力和阵容厚度都是雷霆占优。湖人当天篮板球赢了对手,20分14篮板的拜纳姆也算给力。但雷霆将自己运动天赋方面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利用湖人失误或者投篮不进所发起的快速进攻,让湖人根本追不上。威斯布鲁克不出意外的成为湖人无解难题,即便是换成科比来防,也让小威打出15投10中的惊人命中率。

    29分的巨大分差,是湖人近14年在季后赛系列赛首战输球最大分差。湖人上一次在季后赛系列赛首场比赛狂输29+还得追溯到1998年。1998年5月17日,西部决赛首场比赛,当时已经凑齐OK组合的湖人在同犹他双煞领军的爵士的交锋中,客场77比112惨败,狂输给对手35分。结果,那个系列赛湖人没有得到一点机会,最终以0比4被横扫出局。而在科比季后赛生涯中,有过5次单场输30+的惨败经历,这五次经历,最终湖人输掉系列赛的次数为四次。也就是说,当湖人在系列赛中遭遇惨败时,他们最终输掉这一轮系列赛的概率为80%。所以明天上午的第二场比赛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湖人不能重振旗鼓的话,0-4被横扫出局或许会噩梦再现。

    防守大战,绿衫军与76人很胶着

    76人与绿衫军凯尔特人的较量目前看非常胶着。昨天,76人以82-81战胜凯尔特人,从而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1-1平。有趣的是,上一场76人刚刚以1分之差落败,昨天他们就用同样的分差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自1982年以来,76人在最近30年内首次在季后赛中战胜凯尔特人。

    随着凯尔特人与76人的系列赛来到了第2场,两队的防守风格愈演愈烈。尽管在场上彼此都排出了小个阵容,场上攻防速度也不慢,但是一场下来,两队的快攻总分只有10分,凯尔特人6-4稍稍占优。倒不是因为彼此的命中率太低,而是各自防守好、抢断多。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送出了11次抢断,76人也有10次。像这样两队在季后赛同一场比赛中抢断都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今年还是首次出现。数据往往是最客观的,如果从进攻角度来看,凯尔特人与76人的这一场比赛或许是今年最丑陋的。在全队多如牛毛的抢断下,凯尔特人全场出手次数只有79次,76人方面则是76次,像这样两队在单场季后赛中同时出手次数低于80个的情况下,今年也是首次出现。

    其实从常规赛开始,凯尔特人与76人都在防守端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凯尔特人自然不必多言,他们场均只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41.8%,高居全联盟首位。76人虽然稍逊一些,但场均也只让对手达到42.6%,排在联盟第4位。而在命中数上,凯尔特人场均只让对手命中33.3个,同样是联盟第一。76人仅多一球,34.3个,排在第三位。本场比赛,两队几乎都发挥出了常规赛的水平,凯尔特人79投33中,76人76投31中。不过相比于老迈的绿衫军,76人的冲劲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他们依靠进攻端的猛冲猛打,全场获得了21次罚球机会,而凯尔特人只有9次。不过即便如此,两队的得分还是很低,其中特别需要提到的是第二节,两队一共才得到28分,在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二节最低的两队总分为23分,昨天凯尔特人与76人已经非常接近。

    从目前情况看,双方此次系列赛肯定会十分胶着,凯尔特人昨天虽输了,但依然有一定优势,比如他们逐渐找回的外线手感。昨天的比赛,凯尔特人三分球全场14投8中,44.4%的命中率为今年季后赛新高。在这当中,雷-阿伦和迈克尔-皮特鲁斯各中2球,其中皮特鲁斯只出手了3次。从上赛季的常规赛开始,三分球就成了凯尔特人的一个不安定因素,今年的66场比赛他们场均依靠三分球得分只有16.1分,平均一场比赛只进5个球左右,这一数据排到了联盟的第23位。而这16.1分,只占全队总得分比例的17.7%,这一数据排到联盟的第21位。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