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日本队:9人效力海外球队

2023-07-12 11:18:49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日本女足目前排名世界第11名,球队8次参加女足世界杯,2011年首次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在2022年的女足亚洲杯上,日本女足小组赛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顺利出线,又在1/4决赛以7-0的比分横扫泰国女足,在半决赛中她们遭遇中国女足,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两度取得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队顽强逼平,最终点球不敌中国队无缘决赛。

  本届女足世界杯,日本女足同赞比亚女足、哥斯达黎加女足和西班牙女足同分入C组,现世界排名第6位的西班牙女足毫无疑问是其争夺小组头名的最大竞争对手。赞比亚女足世界排名77名,哥斯达黎加女足世界排名第36名,日本女足不出意外,出线问题不大。

  在2011年震惊世界的“大和抚子”曾留给女足世界灿烂的一瞬,但在泽穗希、宫间绫等冠军成员逐渐淡出国家队之后,日本女足在新老交替中跌落神坛。

  目前,球队中前场拥有如今在曼城女足效力的长谷川唯,被切尔西女足外租到瑞典联赛的19岁新星滨野真香,以及在去年的女足亚洲杯斩获5球的23岁射手植木理子。尽管缺少了曾经的王牌岩渊真奈,这支日本队在进攻端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

  而在后防线上,在2011年罚进制胜点球的“小将”熊谷纱希如今已是32岁的世界级球星,作为球队领袖人物的她是此次阵容中唯一一位国家队出场次数破百的球员。而在女足亚洲杯期间因颜值爆火的清水梨纱如今也成为了西汉姆联女足的一员,此外还有效力于罗马女足的中后卫南萌华等人。总体来看,有了更多新鲜血液加入的日本女足依旧有着争夺世界杯八强的实力。

  曾经因一条“跳绳颠球”视频而出名的长谷川唯,如今已经成为了英格兰女超的中场球星。出生于1997年的长谷川唯出道于日本女足豪强东京日视美人,年仅26岁便先后为AC米兰女足、西汉姆联女足以及曼城女足效力。本赛季的长谷川作为主力出战了20场英女超联赛,贡献1球1助攻,尽管数据算不上华丽,但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场的赛季热区图完美地展现了她在场上的贡献。在女足赛场都只能算作“身材娇小”的她场均能够赢下4.2次对抗,完成1.9次铲球和1.9次夺回球权,并且能够送出超过50次的成功传球。

  熊谷纱希是日本女足唯一一位经历过12年前捧杯时刻的球员。她曾为女足世界的顶级豪门里昂女足效力多年,跟随球队捧起过女足欧冠冠军,本赛季又为拜仁女足斩获4粒联赛进球,作为后防中坚帮助球队如愿捧起联赛冠军。尽管已经32岁“高龄”,但熊谷在去年亚洲杯赛场以及今年的美国四国女足邀请赛中均作为绝对主力出战,竞技状态保持得依然相当不错。

  日本女足赛程:

  2023.7.22(周六)15:00 小组赛第1轮 赞比亚女足vs日本女足

  (地点:汉密尔顿,怀卡托体育场)

  2023.7.26(周三)13:00 小组赛第2轮 日本女足vs哥斯达黎加女足

  (地点:但尼丁,但尼丁体育场)

  2023.7.31(周一)15:00 小组赛第3轮 日本女足vs西班牙女足

  (地点:惠灵顿,惠灵顿体育场)

  日本女足国家队公布了出战2023女足世界杯的大名单——罗马中场熊谷纱希、曼城女足中场长谷川唯领衔,托特纳姆热刺中场岩渊真奈无缘入选。

  日本女足23人大名单如下:


  门将:山下杏也加(神户雄狮)、平尾知佳(新潟天鹅)、田中桃子(日视东京绿茵美人)

  后卫:清水梨纱(西汉姆联)、守屋都弥(神户雄狮)、南萌华(罗马)、三宅史织(神户雄狮)、清家贵子(浦和红钻)、高桥花(浦和红钻)、石川璃音(浦和红钻)

  中场:长谷川唯(曼城)、宫泽日向(仙台迈那比)、长野风花(利物浦)、犹本光(浦和红钻)、杉田妃和(波特兰荆棘)、林穗之香(西汉姆联)、熊谷纱希(罗马)

  前锋:田中美南(神户雄狮)、千叶玲海菜(千叶市原)、远藤纯(天使城)、植木理子(日视东京绿茵美人)、浜野真香(哈马比)、藤野青叶(日视东京绿茵美人)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