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半决赛:烟花德比再现,谁能拔得头筹?

2023-05-10 16:28:05  来源:500wan  责编:十四厂足球  点击: 

      18年前,同样是在欧冠半决赛,米兰同城德比演变为烟花德比的那一幕曾牵动了无数球迷的心。而在18年后的今天,在记忆中的焰火重新升起烟雾时,谁会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先拔头筹呢?


      在08年经济危机的冲击之后,当时身处第三产业末端的意大利迟迟没有缓过来,几乎每支意甲球队都不好过,只有底子稍微雄厚点的尤文还能勉强维持竞争力,尽管老妇人也很难在欧战的赛场上更进一步。


      而在米兰这座城市里,两支兄弟俱乐部虽然同样遭受了冲击,但是米兰受到的困难明显更棘手,随着内斯塔、因扎吉等人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米兰阵容实力出现了不可弥合的断层,无论是一度饱受众望的金童帕托,还是2017年李哥的“两亿齐飞”,都没有能够达到应有的预期。

      在联赛中,米兰面对自己的同城死敌也是输多赢少,即使上赛季刚刚捧起了意甲冠军奖杯,米兰也没有形成对于国米的绝对压制。本赛季两支球队已经三度交手,联赛中的两回合每支球队各赢一场,而在意超杯中米兰0-3不敌国米,丢掉了一步之遥的冠军奖杯。

      而在现在的积分榜上,两支球队都没有打出前两个赛季的状态,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国米领先米兰两分。分数差距看起来虽然不大,但两支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和风格还是有着非常的不同。国米在过去34轮的比赛中进62球、丢35球,分别高于米兰的进55球、丢39球,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更出色。

      最直观的就是两支球队最近的状态。国米可以说是凶猛异常,过去五场比赛球队保持全胜,四场零封仅丢一球,而进球数则是达到了恐怖的15球!锋线上卢卡库、劳塔罗的“没头脑和不高兴”组合可以说是脚感火热。相信各位球迷朋友们都很清楚,锋线球员一旦找到状态那就是能蛮不讲理地进球,更别说这还是个有着互帮互助好传统的锋线组合了。

      反观米兰,情况就远远没有这么乐观了。从四月开始,米兰虽然能够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勉强过了那不勒斯这关,但总体来说还是很乏力的,九场比赛竟然平了五场。米兰缺乏稳定的输出和破局能力,这已经很明显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是,欧冠中德比战这样一场特殊的比赛,会激发出米兰的状态吗?

      对红黑军团来说,最大的变数就来自于锋线头牌莱奥能否上场。主教练皮奥利在赛前发布会上也是含糊其辞,虽然的确存在烟雾弹的可能性,但对于米兰来说,这更多是一个如何权衡的麻烦问题,如果坚持让莱奥带伤上阵,次回合他可能就真上不了场了。


      最后,大家可别忘了,虽然这场比赛是米兰主场,但鉴于米兰城的特殊性,共用一座球场的两支球队并不会有像其他德比战明显的主客场优势差异。实力在今晚这场比赛中,仍然是决定结果的胜负手。今晚我看好国米在久违的烟花德比中全身而退,比分可能1-1,1-2。


关注公众号,每天都有新观点!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