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史上9大三冠王一览:巴萨拜仁各2次国米1次

2023-06-10 10:35:13  来源:500.com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3点,欧冠决赛即将打响,曼城对阵国米,如果能够夺冠,蓝月军团就将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第10支三冠王球队!

  本赛季,曼城已经夺得英超和足总杯冠军,距离三冠王只差一步。国米已经捧起意大利杯和意超杯冠军,也有望成为三冠王,但没有获得意甲冠军,而这里所指的“三冠王”,乃是顶级联赛+最重要国内杯赛+欧冠的三冠王。

  历史上,一共出现过9支三冠王。第一支是1966-67赛季的凯尔特人,他们不仅赢得了苏格兰的联赛、苏格兰杯和苏格兰联赛杯,成就国内三冠王,还在欧冠决赛逆转战胜国米,获誉“里斯本雄狮”!

  第二支是1971-72赛季的阿贾克斯,当时一代名帅米歇尔斯已经离队,但贾府在科瓦奇和克鲁伊夫带领下连夺荷甲和荷兰杯冠军,并在欧冠决赛2-0击败国米,成功卫冕,下一年又完成了欧冠三连冠。

  第三支是1987-88赛季的埃因霍温,“神奇教练”希丁克执教,连夺荷甲和荷兰杯之后,欧冠决赛经过点球大战才险胜本菲卡,加冕三冠王。

  第四支是1998-99赛季的曼联,英超力压阿森纳,足总杯决赛击败纽卡,欧冠决赛更是补时连进2球,2-1惊天逆转拜仁,成为第一支夺得三冠王的英超球队,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

  第五支是2008-09赛季的巴萨,瓜迪奥拉执教的首个赛季,就率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们连夺西甲、国王杯和欧冠冠军,决赛中战胜的是曼联。

  第六支是2009-10赛季的国米,穆里尼奥率队称霸意甲和意大利杯,欧冠半决赛险胜“宇宙队”巴萨,决赛又击败了拜仁,成为意甲第一支、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三冠王。

  第七支是2012-13赛季的拜仁,在老帅海因克斯执教下,连夺德甲、德国杯和欧冠冠军,欧冠决赛更是上演德甲内战,南大王击败了多特蒙德。

  第八支是2014-15赛季的巴萨,队史第二次三冠王,主教练是恩里克,核心是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组成的MSN,欧冠决赛3-1战胜尤文。

  第九支,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支,是2019-20赛季的拜仁,队史第二次三冠王,欧冠1/4决赛8-2横扫巴萨,决赛则是1-0力克巴黎圣日耳曼。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