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欲参加2024年美洲杯 成日本卡塔尔后第3支亚洲队

2023-06-08 10:36:11  来源:直播吧  责编:ningzw  点击: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来自沙特方面的消息,不出意外的话,沙特阿拉伯国家队将成为继日本队、卡塔尔队之后,第三支参加美洲杯赛的亚洲球队。

  沙特方面之所以重新传出有关将参加2024年美洲杯赛的消息,显然与最近几天沙特国内有关俱乐部私有化改革方案紧密相连,希望能够在联赛的基础上,让国家队也“闹出点动静来”。

  对沙特队而言,如果想要参加2024年的美洲杯赛,就需要得到亚足联的积极支持,因为最大问题是赛事的赛程冲突问题。按照南美足联的计划,2024年第48届美洲杯赛定于6月14日至7月14日在美国展开,但是,沙特队本身需要参加2024年6月6日、6月11日的两轮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36强赛小组赛。

  在这种情况下,沙特足协需要提前与亚足联进行沟通,在赛程安排提前进行考虑。好在国际足联将2024年年中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从5月27日就开始了,至6月11日结束,或许将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的最后两轮比赛提前展开,可以解决参加美洲杯赛的问题。

  目前,沙特足协正在全力协调各种复杂的关系,但不出意外的话,参加明年的美洲杯赛恐怕将是大概率事件。

  此前,日本国家队曾在1999年巴拉圭美洲杯作为第一支亚洲球队应邀参赛。2019年的第46届美洲杯赛在巴西进行,日本队以及2022年世界杯赛东道主卡塔尔队作为两支客队出战,这使得该项赛事第一次出现两支亚洲球队同时参赛的情况。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