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手的冠军和留不住的巨星 商业足球金元才是基石

2023-04-30 22:39:53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今天晚上,意甲联赛那不勒斯主场1:1战胜萨勒尼塔特,而早些时候进行的国际米兰对阵拉齐奥,国际米兰3:1逆转取胜,两队积分拉开到18分,联赛还剩6轮,那不勒斯只需要1分就能确保联赛冠军,已经没有悬念了。

  那不勒斯上一次获得意甲冠军,还是1989-1990赛季,球队两次获得意甲冠军,另外一次是1986-1987赛季,两次冠军都是马拉多纳时期拿到的。

  然而,这一次,奥斯梅恩恐怕难以带领那不勒斯获得下一个意甲冠军。因为,24岁的奥斯梅恩已经被众多豪门俱乐部盯上,而那不勒斯这样的俱乐部,在这个金元足球的年代,似乎难以支撑一位巨星球员的梦想。

  目前,奥斯梅恩身价在德国转会市场已经高达1.6亿欧,即使这样的价格,球员仍然受到切尔西,曼联的关注。而更进一步的消息,拜仁高层和教练也非常喜欢奥斯梅恩,而奥斯梅恩自己也有加盟拜仁的意愿。

  拜仁在莱万多夫斯基离开后,缺少一位强力前锋,奥斯梅恩正是这样的人选。并且奥斯梅恩的与那不勒斯的合同2025年6月到期,如果那不勒斯留不住这位巨星,不如乘着合同到期前换笔巨款,为球队的未来积攒点资本。

  进入21世纪,金元开始主导足球,从皇马的银河战舰开始,巴萨也组建了梅西,亨利,埃托奥,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的豪华阵容。与此同时,切尔西阿布用金元十几年砸出联赛与欧冠双料冠军;之后曼城、大巴黎……金元足球开始盛行。

  其实,商业足球的基石一直是金元,有些球队不相信。21世纪初的云达不莱梅,拥有埃尔顿的不莱梅21世纪初在德甲刮起一阵旋风。遥想0304赛季,不莱梅队34轮攻入79球,一举攻下德甲冠军,恐怖的攻击力在那个讲究攻守平衡的年代足以让全欧洲胆寒,队中的埃尔顿也以28球的成绩荣膺当年德甲金靴。

  之后,球队引入巴西球星迭戈,迭戈的到来让不莱梅的进攻火力上了一个档次。当年的不莱梅可以8:2战胜门兴格拉德巴赫,5:2击溃拜仁慕尼黑,他们充满活力,激情四射。

  然而,这样的繁荣注定不能长久,因为,对于不莱梅这样的小市场俱乐部,他们缺少金元,最终,俱乐部不得不通过出售核心球员来维持俱乐部的收支平衡。不过,他们行动的太晚了,随着厄齐尔等球星的离开,球队又没有钱引进新人,很快不莱梅坠落了,甚至2020-2021赛季排名德甲倒数第二降级。

  相比不莱梅,汉堡更加“聪明”,甚至连续几个赛季宁愿在德乙呆着。

  而阿贾克斯,本菲卡这样的球队,开始走上了为豪门输送球员的道路,阿贾克斯虽然本赛季夺冠无望,但是球队最近3年出售球员收入约6亿欧元,妥妥的人生赢家。本菲卡也不甘示弱,菲利克斯,努涅斯,迪亚斯以及恩佐四名球员就为俱乐部带来3亿欧元收入。而本赛季,球队卖人净赚2.62亿欧。

  随着那不勒斯夺冠,奥斯梅恩的去留问题也成为球队考虑的重点,以目前球员的市场身价,那不勒斯大概率是留不住的,那么,趁着球员达到顶峰赶紧出售大赚一笔,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500.com原创文章】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