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阅兵:猛龙身陷最强赛区 洛瑞为球队升级

2012-10-15 15:55:14  来源:竞彩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竞彩篮球分析

    凯尔特人老而弥坚,尼克斯、篮网、76人正欲大施拳脚,而大西洋赛区最为人忽视的猛龙队同样不甘寂寞,2012休赛期洛瑞、菲尔德兹的加盟,两大新秀报道,多伦多人蓄势待发,他们期待创造奇迹,让大西洋出现五队同进季后赛的壮阔格局。

    综合实力:★★★

    猛龙近四年是名符其实的鱼腩球队,不过上赛季凯西教练为球队打造了不错的防守体系,但巴尼亚尼的伤病导致进攻端无人可用。新赛季洛瑞、菲尔德兹、瓦兰丘纳斯的加盟将在攻防两端提升球队实力。不过上赛季排名第25位的进攻,以及内线的防守对抗欠奉都可能阻止猛龙冲击季后赛。

    预计战绩:35胜47负

    预计首发:凯尔-洛瑞、兰德里-菲尔德兹、德玛尔-德罗赞、安德雷-巴尼亚尼、乔纳斯-瓦兰丘纳斯

    后场:洛瑞的加盟,将会挤掉球队一直以来的主控约塞-卡尔德隆,洛瑞在上赛季场均14.3分、6.6次助攻、4.5个篮板、1.6次抢断。不可否认,卡尔德隆是一名优秀的控卫,他的传球视野是洛瑞也不及的。但洛瑞的加盟带来的两大优势却是猛龙一直缺少的:一是冲击力,洛瑞有“小钢炮”之美誉,就是因为冲击力极其强悍,擅长制造罚球。这是卡尔德隆远远不如的,要知道一名控卫如果冲击力强,那么他就具备撕破对手防线能力,关键时刻的攻坚能力和为队友制造机会都将提升。第二个优势是卡尔德隆的防守能力较弱,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比较吃亏(实际上猛龙整支球队的对抗能力都较差),过去几年猛龙的防守都比较糟糕,而洛瑞强壮的身体、极具爆发力的步伐,为他提供了中上水准的防守。

    洛瑞以下,卡尔德隆担任第二控卫,依然是联盟优秀的控卫,视野好,投篮准、失误少,他的缺点是侵略性不足,防守不佳,由于卡尔德隆的合同只剩一年,科朗吉诺公开表示,会考虑交易卡尔德隆,换取对猛龙更有帮助的球员;约翰-卢卡斯则是第三控卫,他的任务即是负责抢分,上赛季在公牛队甚至有过单场28次出手的奇闻。

    猛龙大主管对于新援菲尔德兹青眼有加,他曾表示后者篮球智商高,运动力强,能成为高效率的得分手,是球队防守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无论如何,菲尔德兹加盟对球队二号位都是一个提升。菲尔德兹的身后则有新秀特伦斯-罗斯和阿兰-安德森,猛龙选择罗斯多少让人感到意外,如果他的表现不佳,猛龙在一、二、三号位置的轮转人员较为充足,洛瑞(打双控卫)、德罗赞都可以在二号位支援。

    前锋:德罗赞曾被当做外线核心培养,不过上赛季他的表现出现退步,场均16.7分、3.3个篮板。作为单功能球员,德罗赞主要的作用即是得分,但他同时缺乏凯文-马丁的高效,原因在于他的三分球很糟糕,基本不怎么投,投篮多是选择最难把握的中距离,这大大影响了得分效率,多伦多媒体在选秀前甚至风传球队将交易走德罗赞。林纳斯-科雷扎则是替补小前锋,强壮,但移动速度慢;第三选择是多米尼克-麦克奎尔。

    由于新秀瓦兰丘纳斯的到来,猛龙头号得分手巴尼亚尼将出任大前锋,巴尼亚尼过去几年成为联盟最具杀伤力的内线球员,他高大、能投三分球、还能制造罚球,而三分、罚球两项又是最能提升得分效率的武器,从效果上看,和洛瑞倒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不出现伤病意外,场均20+不在话下。巴尼亚尼身后是两位肌肉蓝领:阿米尔-约翰逊和埃德-戴维斯,两人在篮板、封盖贡献不俗,不过防守效果却都平平。

    中锋:瓦兰丘纳斯的身高达到2米13,在猛龙薄弱的内线群中,他很有机会锁定首发中锋位置,身高、体型、积极性是瓦兰丘纳斯的优势,不过力量欠缺、对抗能力受限是他的弊端。瓦兰丘纳斯的替补则是上赛季猛龙的首发中锋阿隆-格雷,格雷的块头是他防守的优势,但进攻能力几近于无。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