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希尔足球:埃尔夫斯堡VS北雪平分析!

2023-08-28 18:18:41  来源:500wan  责编:沙希尔足球  点击: 

01:00  瑞典超  埃尔夫斯堡VS北雪平(编号001)

      佛教经典《大般涅槃经》里有一个故事,一个国王让一群盲人触摸一头象,“其触牙者,即言象形如芦菔根;其触耳者,言象如箕;其触头者,言象如石;其触鼻者,言象如杆;其触脚者,言象如木白;其触背者,言象如床;其触腹者,言象如瓮;其触尾者,言象如绳。”

请截图保存关注公众号:沙希尔足球



      国王听完笑着说“盲人呀盲人,你们又何必争论不休呢?你们没有看见过象的全身,自以为是得到了全貌,就好比没有听见过佛法的人,自以为获得了真理一样。”

      其实我们分析足球的有时候就像盲人,每一场比赛就是一头象,很多时候我们抓住一个点就自以为认识到了比赛的全部,可以预测最终结局,还自以为正确,还为此争论不休,岂不谬乎?

      今天沙希尔索性不谈基本面,不谈指数,只谈数据,看看能不能摸出一头象。

      我们先看两队常规数据来判断两队战术,主队埃尔夫斯堡虽然排名瑞典超第一,客队北雪平虽然排名瑞典超第五,但两队实际上都不是传控型球队,这两支球队场均控球率分别是46.9%和44.4%,属于瑞典超控球中下游球队。

      不要球权的球队依靠什么威胁对方球门呢?埃尔夫斯堡的答案是长传,球队以场均38.1次长传排名瑞典超第一,可以说精确制导的长传就是埃尔夫斯堡的绝招。

      而客队北雪平的答案则是拦截和大脚解围,北雪平以场均14次拦截,场均23.8次解围排名瑞典超第一,注意拦截不是抢断,拦截属于被动的,抢断才是主动的,解围更不用说了。

      这些基本数据说明两支球队实际上都是防守反击型球队,都不擅长压制对手进行进攻,两队相遇很可能打出大开大合,相互捅刀子的比赛过程,就看谁的攻击端把握能力强,谁的防守端失误多。

      接下来我们攻击端数据,主队埃尔夫斯堡本赛季预期进球值高达39.7个排名瑞典第二,说明他们攻击端是非常强悍的,能制造出很多机会。而北雪平预期进球值仅有26个,这个创造机会和埃尔夫斯堡差了一个档次,只能说是一般般。

      为什么北雪平26个预期进球值能打进34球呢,是不是他们前锋能力特别强?射门技术特别好?沙希尔认为并不是,我们随便找几场北雪平进球的数据看一下就明白了。

      两队本赛季第一次对决,北雪平基本制造不出好的进球机会,唯一的进球来自一个超远距离任意球,我记得那个任意球是大家都没顶到,球砸地之后直接弹进了球门,运气成分非常大。反观埃尔夫斯堡射门多达18次,而且大部分是禁区内射门,两队攻击端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我们再来看看最近几场北雪平的数据,8月22日北雪平3:1完胜索尔纳,实际上北雪平预期进球值仅为对手一半,两个远射进球也是运气使然。

      8月13日北雪平客场3:1战胜哈尔姆斯塔德的比赛更夸张,北雪平在中圈附近就直接打进了一个球。

      我认为北雪平这支球队攻击能力是不足的,但运气是真的好,问题在于球员能靠运气活一辈子吗?会不会哪天就喝凉水塞牙了。

      我们再来看看防守端,埃尔夫斯堡预期进球值仅为16.3个排名瑞典超防守第一,而北雪平预期失球值是26.8个,依然比埃尔夫斯堡差了一个档次。

      如果不能阻止对手制造进球机会,那么北雪平是依靠什么进行防守的呢?答案是门将。北雪平的本赛季扑救次数一共73次,场均3.7次,排名瑞典超扑救榜第一,很多鱼腩球队门将都没有那么忙碌,北雪平的门将简直就是劳模。

      综上,盲人沙希尔摸完本场比赛这头象认为,主队埃尔夫斯堡攻击犀利,防守稳固,而客队北雪平攻击靠运气,防守靠门将,在两队战术风格相似的情况下不存在克制关系,完全比拼硬实力的话我看好主队埃尔夫斯堡大胜对手,比分我猜3:1。

推荐:埃尔夫斯堡-1球

(主任选项:胜)

更多场次分析稍后会在下图更新:

(20:00左右更新,限时优惠38元一场!)

扫码关注即可阅读:

不诱导、不强制、不退款、不补单,请有需要再解锁。

包月活动也正式推出,欢迎体验!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