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希尔足球:瑞士女足VS挪威女足分析!

2023-07-25 11:19:09  来源:500wan  责编:沙希尔  点击: 

16:00  女足世界杯  瑞士女足VS挪威女足(编号003)

【基本面介绍】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沙希尔的分析侧重点也会向战术体系,球员状态,指数变化倾斜。

请截图保存关注公众号:沙希尔足球


      本场比赛将在汉密尔顿进行,这个赛程和地点对于挪威女足是有利的,她们多休息一天,而且她们首场比赛在奥克兰进行,距离汉密尔顿仅100多公里,而瑞士女足首场比赛在达尼丁进行,距离汉密尔顿1300公里,需要坐飞机才能抵达,加上晚休息一天,理论上瑞士女足会更加疲惫。

      瑞士女足第一场打的是鱼腩菲律宾女足,从比赛场面上看,瑞士女足牢牢把控了局面,全场她们传球次数高达647次,成功率87%,这是目前为止本届女足世界杯最高的传球次数,这说明菲律宾女足并没有给到瑞士女足足够的压力,她们能从容的倒脚完成对比赛的掌控,瑞士女足实际疲劳程度并不高

      从比赛内容来看,瑞士女足并没有实现她们主教练格林斯说的“更具侵略性的战术”,虽然阵容是433,但前中后场传球十分平均,并没有给对手太大的压力,也许是对手太弱的缘故。

      格林斯是今年初上任的瑞士女足主帅,她一来就彻底改变了瑞士女足的阵型体系,现在瑞士女足主打4后卫,进攻形态是433,防守形态是4213,2:0战胜菲律宾女足的比赛也是她的带队首胜,此前多场友谊赛都没能赢下比赛。

      瑞士女足第一场留力是明显的,比如队内最引人注目的球员阿丽莎.莱曼是化了精致的妆容出战的,这位拥有千万粉丝的大V赛后吸引了无数女性目光,好多女球迷都在社交媒体问她如何在大汗淋漓的情况下保持妆容,用的什么牌子之类的,很显然女球迷的关注点是和男球迷不一样的,男球迷直接举牌要阿丽莎.莱曼的球衣,也不知道最后拿没拿到。

      值得一提的是阿丽莎.莱曼并没有首发,她70分钟才替下巴赫曼出场,而巴赫曼是瑞士女足头号射手,头号球星,两人还曾是恋人关系,2021年才选宣布和平分手的。这也让外界浮想联翩,为什么两人一个上场一个下场,难道是彼岸花,花开叶落,叶落花开,花叶永不相见?

      挪威女足第一场被东道主新西兰打了闷头一棍,新西兰实施全场高压逼抢的战术,全场挪威女足仅仅有210次传球,59%成功率,这个战术也让挪威女足十分被动,踢到后面球员都抽筋了。球队边后卫13号比耶尔德抽筋倒地,她的队友为了节约时间直接把她抬到场边狠狠甩下。媒体对此评价是“挪威女足心态崩溃,没有顾及队友感受,且没有吃透世界杯规则”,本届世界杯采用的是动态补时规则,任何受伤中断比赛都会充分补时,完全没有必要如此着急的扛队友出去。

      赛后的挪威媒体也找了很多理由为球队开脱,其中包括那天凌晨发生的炝击案,那天早上距离她们居住酒店300-400米的地方发生了重案,随后到来直升机的声音吵醒了所有球员,她们惊慌失措没能得到更好的休息。

      主教练里斯则认为女足和男足都有一样的问题,攻强守弱,挪威男足拥有哈兰德、厄德高等天才攻击手都没能进入世界杯,女足也一样是前场星光熠熠,后场黯淡无光,她们丢的那个球就是因为后卫能力不足,被对手单吃传中导致的。

      球队队长马伦.姆耶尔德在赛后采访都要哭出来了,她想不明白那么强的中前场为什么一点威力都发挥不出来,她们前场几乎所有球员都来自豪门,什么里昂的海格伯格,巴萨的汉森、切尔西的雷滕,阿森纳的马南姆等人,这种实力的进攻端理应轻而易举打穿新西兰女足球门的。

【指数分析】

      本场比赛指数是挪威女足让1档优势,这个指数我个人认为还是稍浅的,在首轮没打之前,挪威可是稳稳能让2档优势的,机构在挪威第二轮必须取胜的情况下没有增加优势,反而是降低了1档优势,可见机构对挪威女足信心并不强。

      沙希尔认为本届女足世界杯展现的趋势是,由个人能力为主的蛮荒时代向体系化足球为主的先进时代前进的趋势。在挪威女足还在强调个人能力,直接传球找前锋的战术时,瑞士女足已经和现代男子足球接轨了,她们场均传导球次数之多是非常罕见的,这种传导能有效的掌控球场空间抑制挪威女足的进攻,而挪威女足孱弱的后防是无法改善的,上一场比赛她们后防甚至无法完成单防任务,遇上巴赫曼、阿丽莎这种强力前锋她们可能更加困难。

      综上,本场比赛我看好体系化的瑞士不败,比分我猜1:0左右。

【推荐】

瑞士女足+0.25球

(竞彩选项:让球胜)

更多场次分析稍后会在下图更新:

(12:00左右更新,限时优惠38元一场!)

扫码关注即可阅读:

不诱导、不强制、不退款、不补单,请有需要再解锁。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