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送走33岁队长:历经9任主帅马竞拿下

2023-07-01 11:05:54  来源:行业动态  责编:liuhan  点击: 

  权威转会记者罗马诺的“Here we go”,确定了阿兹皮利奎塔的未来——33岁的切尔西队长,即将加盟西甲劲旅马竞。国米被截胡,马竞拿下后防万金油AZP。

  这个夏天的切尔西,送别了哈弗茨、芒特、坎泰、库利巴利等多名球员,最让切尔西球迷舍不得的,当属33岁的阿兹皮利奎塔。低调、努力的AZP,离开效力11年之久的球队,切尔西没有设置任何障碍,提前1年解约,让功勋队长自由转会离开。

  眼下的这支切尔西,阿兹皮利奎塔是最具代表性的球员,他的离开,意味着切尔西一个时代的结束。

  阿兹皮利奎塔的履历并不惹眼,2012年8月,AZP从马赛加盟切尔西,转会费880万欧元。那个夏天,切尔西从里尔引进法甲MVP阿扎尔,从巴西国际引进奥斯卡,从不莱梅引进“德国梅西”马林,相比之下,AZP的加盟并未引发太多关注。

  11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那支切尔西,唯有阿兹皮利奎塔从未离开。事实上,AZP在历任切尔西主帅麾下,都是绝对主力:

  2012-13赛季上半程,迪马特奥执教切尔西,AZP经过短暂的适应之后,接过伊万诺维奇的班,迅速站稳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佛帅被解雇,贝尼特斯救火,AZP的主力地位更加牢固。

  再到2013年夏天穆里尼奥二进宫,阿兹皮利奎塔一度找不到位置,但10轮英超过后,AZP坐稳主力,左后卫、右后卫流畅切换;2015年12月,穆里尼奥被解雇,希丁克救火,AZP依旧是主力。孔蒂、萨里、兰帕德、图赫尔、波特执教时期,阿兹皮利奎塔踢过中卫、右前卫。右后卫,一直是主力。

  阿兹皮利奎塔可能是切尔西乃至英超最全能的后卫:能从边路带球推进,也具备不错的分球能力,不惧速度型边锋,身体对抗也毫不含糊。右后卫、3中卫体系的右中卫、左后卫,阿兹皮利奎塔都能胜任。

  无论是足球造诣还是职业精神,阿兹皮利奎塔都无懈可击。2014年,时任切尔西主帅的穆里尼奥,给AZP送上至高赞誉:

  “11名后卫也可能获得欧冠冠军。阿兹皮利奎塔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我很喜欢。我认为,一支拥有11个阿兹皮利奎塔的球队,是能获得欧冠冠军的,因为足球不仅仅是纯天赋的比拼,还是风格、性格的比拼。AZP拥有一切胜利的品质。”

  2016年特里离开切尔西之后,阿兹皮利奎塔担任队长。前任蓝军主帅孔蒂,也对AZP赞不绝口,“他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之一,踢中卫也是世界最佳之一,无论训练还是比赛,他都是楷模。作为教练,能有这样的球员堪称梦幻。”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