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希尔足球:罗马vs勒沃库森分析,一手资料分享

2023-05-11 18:09:43  来源:500wan  责编:沙希尔足球  点击: 

03:00  欧罗巴杯  罗马VS勒沃库森(编号002)

【基本面介绍】

这是一场师徒对决,穆里尼奥2010至2013年执教皇家马德里期间,哈维.阿隆索正是他的爱将。


2019年穆里尼奥在一次电视直播的足球会议中特别提到了阿隆索,他当时就说“阿隆索有一位当教练的父亲,他在拜仁由瓜迪奥拉执教,在皇家马德里由我执教,后来由安切洛蒂执教,在利物浦由贝尼特斯执教。所以,我认为如果把这一切放在一起,哈维有条件成为一名非常好的教练。”今年阿隆索在勒沃库森一鸣惊人之后,很多媒体翻出了这段视频,并打上标题“何塞从未错过”。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故虽有名马,祗辱于奴隶人之手,骈死于槽枥之间,不以千里称也。”

阿隆索之所以能当上勒沃库森主教练,穆里尼奥这番公开讲话功不可没,当时勒沃库森体育总监罗尔费斯正在选帅,阿隆索的履历让他十分纠结,毕竟此前他只是皇家社会B队的主教练,选这样一位“新秀”执教欧冠球队,天知道会发生什么,正是穆里尼奥这番讲话让罗尔费斯决定搏一把!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一直在追问两人的关系,并抛出了一个难题给穆里尼奥“哈维-阿隆索在你麾下踢了151场比赛,在瓜迪奥拉麾下踢了79场比赛,现在勒沃库森在阿隆索麾下开始主打防反战术,你怎么看?”言下之意很明显,就是想让穆里尼奥说出防守反击比传控流更好之类的话,穆帅当然不会上当,他盛赞了勒沃库森的快速反击,并且说他们速度非常快,阿隆索只是在踢实用主义足球。


阿隆索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我迫不及待的想和穆帅见面,能和他一起站在边线上指挥比赛是我的荣幸”。


所以今晚的比赛虽然双方很久没有交战了,但其实都是非常熟悉对手战术体系的,阿隆索在穆帅手下那么多年肯定了解老师,而穆帅能伯乐识千里马也是对阿隆索很关注的。

阵容方面,主队罗马一前一后两大核心出战成疑,根据穆帅的说法斯莫林会坐在替补席但不会出场,至于迪巴拉要等赛前最后一次测试才能确定是否出场。


客队勒沃库森方面阵容则是十分完整,除了赛季报销的希克,只有贝拉拉比伤停,他们大名单包含了几乎所有主力球员。


本场比赛我认为重点就是战术布置,一支意甲球队对阵一支德甲球队,双方都没什么经验,既定的战术安排就显得很重要了。

以穆帅的性格,罗马一方不出意外他们会以稳为主,低位防守加抢断反击是常规战术,定位球是辅助攻击手段,根据《罗马体育报》的报道,今晚罗马的防守重心会是弗洛里安.维尔茨,这位19岁的天才球星现在是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人物,曼城甚至想挖来当德布劳内的接班人,他的出球是勒沃库森进攻的发起点,本赛季他在德甲仅出场12次就贡献了40次极具威胁的进攻传球,这个数据排名德甲第二,只要锁死维尔茨,那么勒沃库森攻击就废了一半。


客队勒沃库森到目前为止实际上就一套战术,343的体系,前面三叉戟集中在中路围追堵截,4中场的两个边路拉开战线,退可守,进可攻,出球核心是维尔茨,然后依靠多名速度球员去创造反击机会,迪亚比、弗林蓬都是德甲冲刺速度前5的球员。

相比两队的战术,我个人认为罗马是克制勒沃库森的,勒沃库森的战术不够成熟,穆里尼奥作为名帅细微的变化是很多的,而阿隆索一套体系吃遍天下则是很吃亏的,今晚的穆帅会好好给阿隆索再上一课,防守反击是一门学问,而不是一套固定的战术体系。


“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怒而挠之,卑而骄之,佚而劳之,亲而离之,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不可先传才是重点,前面的理论穆帅都教阿隆索了,但是今天穆帅要教的是最后一课,如何把前面的内容结合起来搭配灵活使用,并不是事先制定战术就能战无不胜的。

【指数分析】

本场比赛指数是罗马主场让0.25球,由于是不同联赛球队的对决,指数深浅就不分析了,我们主要看变化。

指数早盘是在4月21日两队确定晋级之后开出的,当时罗马是满水让0.25球,随后一路呈现了降水趋势,这期间罗马战绩是4场不胜,而勒沃库森则是战胜过莱比锡这样的强队,就这样的近况下,机构丝毫不改给罗马降水的趋势,而且还是在斯莫林、迪巴拉受伤的情况下,我认为机构是明确看好主队罗马的。

综上,本场比赛我认为罗马战术克制勒沃库森,机构也看好罗马,所以本场主队罗马获胜为最优解。


【推荐】
罗马-0.25球
(官方选项:胜)
更多场次分析稍后会在下图更新:

欧罗巴杯  尤文图斯VS塞维利亚
欧会杯     佛罗伦萨VS巴塞尔
欧会杯     西汉姆联VS艾克马亚

(20:00左右更新,限时优惠38元一场!)

扫码关注即可阅读:


扫码关注【沙希尔足球】公众号!
及时查阅一手资料!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