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的巴西标王:安东尼

2023-01-10 12:00:12  来源:500wan  责编:力哥  点击: 

       22岁的巴西边锋安东尼以1亿欧元的转会费,成为曼联队史第2位“一亿先生”,也是内马尔、库蒂尼奥后第3位巴西的“1E巴西标王”。在新赛季的英超比赛中,已经首发出场8次,打进了3粒进球。这个巴西的00后,是如何走进足球的梦剧场?又何德何能成为总价一亿的标王?


      安东尼出生在巴西圣保罗州的工业城市奥萨斯库,父亲是锁匠,母亲在鞋店打工,他有1个哥哥和1个姐姐。他的人生第一双球鞋是母亲从打工的鞋店“借来的”,因为一家五口只能挤在一个房间,无力承担球鞋的开销。早晨9点上学,晚上9点才能吃饭,每天只有一餐。

       安东尼必须抵抗偷窃、帮派、枪支无所不在的诱惑和威胁,童年经历父母离婚的安东尼承认,经常目睹社区其他家庭失去亲人的痛苦,他只能靠踢球洁身自好,保护自己。

       2010年安东尼就进入了圣保罗青训体系,在青少年组赢得了11个冠军奖杯,包括2016年U17圣保罗州联赛、2018年U20巴西杯冠军。2018年9月,安东尼随圣保罗青年队在日本赢得J联赛挑战赛冠军并当选最佳球员。圣保罗俱乐部立刻与安东尼续约3年到2023年9月,正式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


       2019年,安东尼带领圣保罗U20梯队夺得圣保罗青年杯冠军。9场4球6助攻,包括决赛对达伽马U20青年队射入制胜球,让他再次当选赛事最佳球员。安东尼还随巴西国青队夺得当年的土伦杯冠军,包括决赛对日本也有进球,帮助巴西队点球击败对手捧杯。安东尼是圣保罗青训近年最耀眼的“宝石”,自然也得到了几乎整个欧洲豪门的关注。

       早在2019年夏,圣保罗先后拒绝多特蒙德(1500万欧元)和曼城(2000万)的报价。2020年初南美区东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后,阿贾克斯提前半年签下安东尼,这也是他20岁生日最好的礼物。转会费1600万欧元+600万欧元附加条款,再加前圣保罗球员内雷斯被阿贾克斯出售后的700欧元欧元分成,总计2900万欧元,还要加上5%的青训补偿金(145万)。

       20岁就来到陌生的异国他乡荷兰,起初安东尼也很不适应。但阿贾克斯时任主教练滕哈赫帮助他很快融入了球队,并跟上了荷兰足球的节奏。效力阿贾克斯2个赛季,安东尼为球队蝉联荷甲冠军,还有1座荷兰杯。两个赛季合计出场79次,交出22球20助攻。他还随巴西国奥队拿到去年东京奥运会男足冠军,决赛正是他加时赛助攻马尔科姆绝杀佩德里领军的西班牙国奥队。


       身高1.75米的安东尼速度、爆发力和脚下技术出色,上赛季在荷甲场均过人1.8次,送出1.6次关键传球,射门3.4次,技术数据正是曼联最需要的突击手兼得分手。当然,安东尼坚持加盟曼联,部分原因也在于报答伯乐滕哈赫的知遇之恩。

       腾哈赫从赛季初的英超新手教练,到目前为止已经率领曼联获得了11胜2平4负的战绩,目前排在英超联赛的4位,安东尼作为其手下的心腹爱将,势必要为了曼联王朝复苏而战。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4点,曼联将在联赛杯8进4的的比赛中遇到查尔顿的挑战,联赛杯的征程,也是安东尼作为曼联球员有机会获得的第一冠军头衔,那么他将会在联赛杯中有何表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力哥公众号,足球教授带你起飞!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