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提前1轮降级 12年狂揽16座冠军

2022-12-28 09:52:44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12月27日下午,广州队在中超倒数第2轮即第33轮中,1-4惨败长春亚泰,曾2夺亚冠冠军、8夺中超冠军的广州队提前1轮锁定联赛后3名降入中甲。鉴于目前的现状,降入中甲后的广州队还会有未来吗?

  2010年3月1日,恒大扛起广州足球大旗,并迅速夺得中甲冠军重返冲超。从2011至2017赛季,恒大连续7年夺得中超冠军,打破了中国足坛连续夺冠的纪录。2019年,恒大第8次夺得中超冠军。2021年1月6日,“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执行中国足协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俱乐部名称变更为“广州足球俱乐部”。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13年,在2013、2015年2夺亚冠冠军,当时一跃成为亚洲顶尖豪门俱乐部,这也是该队的巅峰时期。2019年,恒大还曾杀入亚冠4强。在中超中,恒大8夺冠军、2次亚军、1次季军。在中甲中,恒大夺得2010赛季冠军。在足协杯中,恒大2夺冠军、1次亚军。在超级杯中,恒大4次捧得冠军、3次亚军。

  由于恒大集团自身发展策略的变化,广州队近2年面目全非,国内外高水平球员纷纷离队。本赛季,广州队更是以全华班的青年军出战。尽管广州队保留了韦世豪、杨立瑜、吴少聪、严鼎皓等实力派球员,二次转会补报了郑智、黄博文、蒿俊闵、李学鹏、张成林、荣昊、张修维等老将,但整体竞争力严重不足,加上资金上的捉襟见肘,即使郑智中途接手球队,广州队降级的命运也已经无法逆转。

  整个2022赛季,广州队只赢了3场球,分别是第5、第10轮2个1-0双杀垫底的河北队,第14轮在花都4-1大胜深圳队。33轮比赛中,广州队只有3轮过后没有在降级区,分别是第1、第27和30轮过后,其余30轮比赛过后,广州队深陷降级圈不可自拔。最终,广州队在本赛季中超还剩1轮的情况下提前降级。

  时隔13年,广州队再次回到中甲行列。降级并不可怕,但恒大集团现阶段对于投资足球兴趣骤减,广州队因广州足协遭受重罚导致股改毫无实质进展。降入中甲还可以回到中超,但这一次广州队降级,他们还会有未来吗?曾经的8冠王大连实德已经离我们而去,另一个8冠王广州队的命运如何呢?

  广州恒大荣誉簿一览:

  亚冠冠军×2:2015 2013

  中超冠军×8: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9

  足协杯冠军×2:2012 2016

  超级杯冠军×4:2012 2016 2017 2018

  广州恒大昔日外援今何在?    

  保利尼奥:巴甲,科林蒂安

  高拉特:巴乙,巴伊亚

  艾克森:巴乙,格雷米奥(即将离队)

  保隆:巴甲,古亚巴

  阿兰:巴甲,弗鲁米嫩塞

  穆里奇:巴甲,阿瓦伊

  雷纳托:巴丁,利梅拉国际

  金英权:韩国,蔚山现代

  朴志洙:韩国,金泉尚武

  迪亚曼蒂:澳大利亚,西部联

  古德利:西甲,塞维利亚

  塔利斯卡:沙特,利雅得胜利

  雷内:自由身

  孔卡、克莱奥、赵源熙、罗比尼奥、巴里奥斯:退役

  吉拉迪诺:退役,热那亚代理主帅

  杰克逊·马丁内斯:退役,转型说唱歌手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