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点球胜日本 时隔14年重返亚洲杯决赛

2022-02-04 09:37:30  来源:人民网  责编:ningzw  点击: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在2022女足亚洲杯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足与卫冕冠军日本女足鏖战120分钟,两度落后并两度扳平,最后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5击败对手,时隔14年再次闯进亚洲杯决赛。

  日本女足是一支亚洲劲旅,已经连续夺得前两届亚洲杯冠军。在本届比赛中,她们在1/4决赛中以7比0大胜泰国女足晋级半决赛,表现可圈可点。

  中国女足本届赛事此前只踢了3场比赛,全部取得了胜利,球队核心王霜发挥得相当出色,她打入了5粒进球,还贡献了3个助攻。但本场面对日本女足的比赛,王霜因为脚伤并没有登场。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日本女足通过一次边路传中,利用头球进攻先拔头筹。半场结束,中国女足0:1落后。

  第46分钟中国女足闪电扳平了比分,肖裕仪边路突破传中,吴澄舒门前包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1。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了常规比赛时间结束。

  随后比赛进入了加时赛,第102分钟时,日本女足的植木理子在禁区内通过头球攻门,完成了梅开二度,将场上比分再度超出。

  第119分钟时,张馨在左路起球传中,王珊珊中路抢点垫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2:2,中国女足完成了绝平,将比赛拖入了最终的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门将朱钰两度扑救成功,最终中国女足4:3日本女足,以总比分6:5淘汰对手,闯进亚洲杯决赛,将与韩国女足争夺本届亚洲杯冠军。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