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蝉联世界杯MVP成第一人 大赛三夺MVP追平郎平

2019-09-30 10:24:44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2019年女排世界杯,随着带领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战绩登顶后,朱婷也成功再次拿到MVP奖项,这也是她个人在各项赛事的第13个MVP荣誉,她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两连MVP得主,而三次三大赛MVP也追平郎平并列第一。

  作为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MVP得主,朱婷作为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本届世界杯带领中国队取得11连胜的战绩,个人进攻得到153分,拦网16分发球9分,在只出场九场的情况下,就拿到153分位列得分榜第四,而54.84%的扣球成功率更是高居第一,也是唯一成功率在50%以上的选手。

  凭借团队的胜利和个人的突出表现,朱婷荣膺本届世界杯MVP,可谓毫无争议实至名归。本届世界杯之前,还从未有人在该项赛事上蝉联过MVP,1985年的郎平和2015年的朱婷是中国女排唯二在世界杯上拿到最有价值球员荣誉的中国选手,如今朱婷成功连庄,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人。

  而在女排三大赛的历史上,此前只有郎平和古巴的托雷斯曾经三次夺下MVP,其中郎平还是连续三届大赛拿下MVP,如今朱婷继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后,再夺2019年世界杯MVP,个人也是三夺三大赛MVP,追平自己的恩师郎平。

  此前朱婷已经拿到12个MVP头衔,国家队层面包括2012年亚青赛、2013年世青赛、2015年亚锦赛、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2017年大冠军杯,如今卫冕世界杯MVP,个人国家队斩获7个MVP,再加上6个俱乐部层面的MVP,朱婷职业生涯至今已经拿到13个MVP。

  “我的进攻就是我的特点,我有身高、臂长、弹跳,扣杀有优势。明年东京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朱婷的目标已经瞄准了东京奥运会,以她的年纪,在东京奥运上第四次斩获MVP,甚至下个周期在世锦赛上继续冲击最有价值球员荣誉,填补空白也是大有希望,三个三大赛MVP,这绝对不会是朱婷的终点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