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9意甲巡礼:拉齐奥打法大开大合

2018-08-16 14:08:02  来源:羽习  责编:liuhan  点击: 


    拉齐奥
    绰号:蓝鹰
    成立年份:1900

    主帅资料
    因扎吉(Simone Inzaghi)
    国籍:意大利
    出生年月:1976年4月5日
    外界对于因扎吉的认知大多数来自他哥哥大因扎吉,后者的球员时代无疑比前者成功数倍。但讲到教练生涯,因扎吉近年风头明显压过哥哥,崇尚于攻势足球自执起拉齐奥教鞭至今,蓝鹰各项赛事场均火力超过2球,不过如果想要执教道路更进一步,因扎吉不妨新赛季中与阿莱格里和安切诺蒂两名大师交手时从中偷师。

    本赛季看点
    对拉齐奥来讲,上赛季结果无疑系苦涩的,皆因在收官战中主场不敌国际米兰,从而错过左重返欧冠赛场的机会。不过从另一角度来看,上赛季最终以第五名收官的拉齐奥其实算得上成功,全季斩获72分追平在队史顶级联赛最高积分纪录,前锋因莫比莱与中场阿尔贝托则包揽金靴奖同助攻王,而主帅因扎吉更加证明自己是意大利最好的年轻主帅之一。然而今夏的转会窗为拉齐奥敲响警钟,中场安德森远赴英超加盟西汉姆联,而且被传身价已经过亿欧元的中场米林科维奇也持续被一众欧洲豪门「骚扰」。

    幸好蓝鹰针对性引入切尔比补充后防,新星贝里沙的来投也是对中前场的有效补充,加上坐拥上赛季阵中最佳球员L.卢卡斯、助攻王阿尔贝托和因莫比莱等悍将的拉齐奥实力依旧不容小觑。需知拉齐奥是上赛季意甲火力最强劲的球队,而阵容更新换代也是拉齐奥一贯之求生之道,因此相信安德森的离队对于蓝鹰来讲无伤大雅。虽然蓝鹰要想挑战尤文的霸主地位显然是难过登天,但确保意甲成绩不退步的情况下,力争在杯赛上闯出一遍天地也未尝不可。

    核心球员简介

    因莫比莱(Ciro Immobile)足坛上有不少球员能够焕发第二春,因莫比莱就系其中之一,年纪轻轻就在都灵斩获意甲金靴的他外出闯荡不到两年最终选择返回意甲赛场。2016年夏天,被塞维利亚贱卖至拉齐奥的因莫比莱在因扎吉麾下重拾杀手本色,首个赛季就为蓝鹰射入23个联赛入球,信心大增也使得他上赛季一举拿下意甲金靴,同时生涯首次实现左单赛季各项赛事破40球的大关。


    这位蓝鹰一哥不仅左右脚射门技术俱佳,跑位及头鎚能力都相当出众,同时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上赛季联赛中就送出左9次助攻。可以讲拉齐奥新赛季食粥食饭真是还要依靠因莫比莱。


    进攻:
    因扎吉的进攻战术上赛季彻底展现端倪,全赛季89个联赛入球甚至超过尤文,因莫比莱独斩29球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忽视米林科维奇同阿尔贝托的功劳,前者攻守兼备的身手已经被外界视为意甲最为出色的中场之一,而斩获入球+助攻双十成绩的后者完全有能力弥补安德森离队后的空缺,拉齐奥进攻表现值得继续信赖。

    防守
    作为上赛季出场时间仅次于门将斯拉科萨的球员,中后卫迪华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荷兰人的离队必然对拉齐奥防守造成极大影响,新援阿沙比需要时间融入的情况下,蓝鹰唯有将重任寄託在老将卡塞雷斯身上,同时出任防守中场的L.卢卡斯新赛季注意力恐怕也只能全在防守之上。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拉齐奥在过去三赛季防守表现都不尽人意的情况下,新赛季更加不容乐观。

    长捧让球盘赢输指数(客)
    与大部分球队主强客弱不同,拉齐奥上赛季竟然更为擅长客场赛事,而且场均2.32个入球使得成为作客火力最强队。拥有无坚不摧的火力前提下,拉齐奥出征赢盘就自然事半功倍,在19轮客场赛事中,蓝鹰赢盘多达14次,73.68%的赢盘率成为上赛季意甲作客盘王,而26.32%的输盘率也系上赛季意甲作客输盘最少的球队之一,各位波友值得多加留意。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