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开启烧钱之旅 两场热身赛将花230万

2012-08-22 12:00:00  来源:北国网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国足热身赛

  在本周末第23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各家俱乐部终于可以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联赛间歇期,这次间歇期长达20天,直至9月中旬才会重燃战火。不过在这个间歇期内,各俱乐部的国脚们却不能清闲下来,因为他们还要随国家队进行一次漫长的集训,同时还要环绕整个地球进行两场热身赛。

  本次国足的两支热身对手都是世界足坛名声显赫之辈,一个是来自北欧的瑞典,一个是南美的巴西。按照国足的热身计划,从下周起将开始集训,然后9月6日在瑞典同瑞典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从瑞典直飞巴西圣保罗,在9月11日同巴西国家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最后从圣保罗飞回北京。从这个行程上看,国足从亚洲到北欧,再到南美,最后返回亚洲,基本上环绕地球一周,横跨南北半球,可谓是一场真金十足的“环球”之旅。


国足环球热身

  由于国足目前正面临着未来3年无大赛的尴尬,而且从近期的成绩上也已经差不多快掉到“亚洲二流”中垫底的地步,因此频繁选择世界级强队作为热身对手的做法,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争议——花着高额的经费满世界打热身赛,这样的比赛对国足而言价值能有多大?网络上更有球迷质疑,“卡马乔不会是借机会带着国足做公费的环球旅行吧? ”

  那么,这样一趟“环球”之旅,国足究竟要花费足协多少经费呢?通常来说,远赴客场进行热身赛,最大的支出就是交通和食宿这两笔,因此我们可以帮国足简单算这样一笔账。从中国到瑞典,再到巴西,最后返回国内,这样三趟直飞的航班,目前通过航空公司预订的话大约需要人均35000元左右。这还只是经济舱的价格,考虑到国足团队中的主帅和领导通常要坐公务舱,偶尔还有个别队员需要特殊照顾进行升舱,国足一个接近50人的团队,光在机票上就要花费大约180万左右。

  而住宿呢,足协曾说国足的人均食宿标准是每人每天300元,但这个标准显然只是一个参考,而且还限于国内集训。在出国比赛期间,这个标准的弹性还是比较大的,比如去年20强赛期间国足在卡塔尔多哈入住的喜来登度假酒店就是5星级海景酒店,标间的均价大约2000元左右。

  而这一次在瑞典和巴西两国,即便按照入住4星级酒店算,标准间的均价也大致都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算上一些需要住单间或套房的人,再加上餐饮费用,整个团队平均每天的食宿费用差不多能达到6万元以上。如果按照整个集训期间海外停留时间大约8天来计算,这一笔食宿费就又是近50万的开销。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