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看点:刘翔伦敦首秀 女团力争卫冕

2012-08-07 08:21:43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11比赛日

  北京时间8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进入第11比赛日争夺。刘翔将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登场亮相;此外在体操赛场中国体操队的健儿们将在各个单项争夺中全面出击力争夺金;乒乓球女团也将展开决赛争夺,以老带新的中国女队目标就是力争卫冕;而何冲、秦凯也将在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项目上为中国队组成争冠双保险。

  金牌数:21枚

  金牌分布:田径:4;跳水:1;马术:1;体操:4;帆船:2;举重:1;花样游泳:1;乒乓球:1;铁人三项:1;场地自行车:3;摔跤:2

  每日前瞻

  男子单人3米板,何冲和秦凯将组成双保险力争帮助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完成奥运五连冠的目标,当然对于两届世锦赛、三届世界杯和两届亚运会单人3米板冠军得主,何冲来说此次也是他的卫冕之旅,若能再次揽金,他将成为108年来奥运会该项目上继洛加尼斯和熊倪后第三位能够成功卫冕的传奇式人物。

  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卫冕。李晓霞、丁宁和郭跃三人组成的国家队在主教练施之皓看来已经足够完整。鉴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李晓霞和丁宁在此之前已经参加了女单的比赛,而郭跃又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因此这枚金牌归于中国队账西的可能性很大。当然主要竞争对手也还是来自于亚洲,如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和朝鲜,而中华台北队也有一定的实力。

  男子单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邹凯终结中国在奥运该项目上无金的历史,一举超越了“前辈”童非和范斌,当时还有人质疑是利用了主场优势,但2009年世锦赛和2011年世锦赛上邹凯又两度折桂让外界彻底折服。按照主教练的话说邹凯和张成龙的单杠那都是“精品套路”。只要不出重大意外邹凯卫冕悬念不大。

  随着李小鹏的退役,中国体操队在男子双杠项目上的统治力是否还能延续呢?尽管冯喆、张成龙被看作是双保险,但最被看好具有冠军相的冯喆实际上还有提升空间,实际上包括体操总教练黄玉斌在内都对这枚金牌,确切说对冯喆有着很高的期望值,毕竟像美国的莱瓦等几位选手也都实力不俗。

  去年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在女子项目上惟一夺得的金牌就是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上,并且还是由眭禄和姚金男包揽金银牌。以前被认为是内战内行的眭禄也就此捅破国际大赛总失常的窗户纸。在北京奥运会最后时刻被排除在名单之外的眭禄不仅坚强的回来了,并且目标很明确—剑指金牌!

  女子自由体操,眭禄、姚金男能否改写中国体操队在奥运该项目上的无金历史呢?实际上在女子自由操比赛中,中国女子选手甚至连领奖台都未登上过,北京奥运会时16岁的江钰源距离突破仅差一步。这一次在难度和动作完成都有提升的情况下,眭禄要力争拿到奖牌,当然在这个项目上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的选手各个实力不俗,要想圆梦有希望无把握。

  女子争先赛,上届铜牌得主郭爽将力争再次登上领奖台。刘翔也将再次站到奥运会赛场,八步改七步后状态不俗的翔飞人第一枪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关注。与此同时,闪电博尔特也将在男子200米的第一轮比赛中亮相。女排、女篮也都将展开1/4决赛争夺,中国女排和女篮能有机会继续在奥运赛场征战吗?当然男足半决赛也将分别在温布利和老特拉福德球场先后上演,谁能拿到决赛门票让我们拭目以待。

  焦点赛事

  男子110米栏

  四年前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刘翔因伤退赛错过了在家门口为国争光的机会。经过四年的磨砺,翔飞人无疑更加坚强,也更加成熟。攻首栏八步改七步就是为了能在奥运会上收复失地,刘翔的第一枪会交出怎样一个成绩单,是否会有意外的惊艳表现呢?

  女子自由体操

  女子自由体操绝对算不上中国体操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不仅在奥运会上没有过夺牌经历,即使在世锦赛上也只有奎媛媛和程菲两人有过摘金历史。究其原因,中国选手和欧美强队相比,高难度的空翻是我们的软肋,而艺术表现力方面中国选手也先天不足,尽管今年来有所改进,但仍难跻身世界一流行列,眭禄和姚金男虽有一套不错的自由操编排,但伦敦奥运会要想突破历史需要绝对的精益求精。

  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

  作为东道主,英国人在自行车项目上憋着劲要抢金揽牌,不过在女子争先赛比赛中,郭爽却丝毫不比竞争对手差。北京奥运会便摘得一枚铜牌的郭爽,在法国人莫雷龙的特训下技术和经验又有所增进,因此在伦敦再次力争奖牌甚至提高成色还是值得期待的。

  中国夺金点

  男子单人3米板

  近年来大赛罕有败绩的何冲无论在技术上还是稳定性上都已经被证明是可以信赖之人,相比较于秦凯,何冲的起伏较小。作为卫冕冠军,何冲也因此被看作是夺冠的热门人选,当然包括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和扎哈洛夫都憋着劲要用高难度去冲击这枚金牌,一旦对手跳“疯”了,那么何冲能否顶住这种压力呢?

  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

  女队方面,丁宁在去年拿到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单打冠军;李晓霞则手握多个团体冠军,两人排名世界前两位。郭跃则是三人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是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队的成员之一。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卫冕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上,新加坡队终结中国女乒八连冠的教训不能不防,特别是此次在选拔人选上丁宁取代郭焱出战是一颗定时炸弹,夺冠皆大欢喜,若出现闪失恐怕选拔机制的话题会成为外界攻击的目标。

  男子单杠

  上次中国选手在单杠项目上体现绝对优势,还是80年代中到90年代中期的事,童非、李春阳和李敬有着属于自己的顶尖级表现,而在他们之后,中国队在单杠上缺乏说服力,不过随着邹凯的出现这一局面得到了根本性的转变。在完成质量愈发精湛的前提下,邹凯在今年世界杯多哈站中更是完成了一套难度分达到7.9分的极致难度动作,这无疑又为他的卫冕增添了砝码。不过邹凯早就表示,在伦敦,他必须拿出顶级的表现,才有望卫冕冠军。

  男子双杠

  能否接过李小鹏的枪成为新的双杠王?伦敦奥运会将是冯喆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在双杠项目上世界一流的难度是冯喆的法宝,特别是在杠上的动作尤其过硬,不过在落地下法上冯喆几次比赛都有瑕疵,尽管只是小缺点,但金牌之争往往也就在这些细节上的微弱差距。

  女子平衡木

  在女子平衡木历史上,中国体操队曾涌现出刘璇、陆莉和程菲等多位名将,不过只有刘璇一人曾经在奥运会中登上过最高领奖台。这一次眭禄在中国女子体操处于低谷期的情况下希望能够“以点带面”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上有所斩获。在该项目上来自美国、罗马尼亚的选手依然是最大劲敌。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