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2012-2013赛季巡礼:巴黎圣日尔曼

2012-08-06 15:48:11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法甲2012-2013赛季

    巴黎圣日尔曼足球俱乐部

    

    全名 Paris Saint-Germain Football Club
    绰号 PSG
    成立 1970年
    城市 巴黎
    主场 王子公园体育场
    容纳人数 49,000人
    拥有者 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
    主席  Nasser Al-Khelaifi
    主教练  安切洛蒂
    联赛 法国足球甲级联赛
    法甲 2011/12 第 2 位
    球衣供应 Nike
    球衣广告 Emirates

    巴黎圣日尔曼足球俱乐部,简称Paris Saint-Germain、Paris SG或首字母缩略字PSG,是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足球俱乐部,主场是49,000座的王子公园体育场(Parc des Princes),现时在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比赛。球队在历史上两次获得法甲冠军,并获得过一次欧洲优胜者杯的锦标。

    球队历史

    由于以巴黎为基地的球队如“CA Paris”、“Red Star”及“Stade Français”等相继退出顶级联赛行列,因而在1970年8月实行合并“Paris FC”及来自巴黎西部圣日耳曼昂莱(Saint-Germain-en-Laye)的“Stade Saint-Germain”成为巴黎圣日尔曼,希望能为首都球队重响旗鼓。巴黎圣日尔曼首季(1970/71年)先在乙级(Nationale)角逐,顺利获取冠军而在季后升级甲组。

    升级首季(1971/72年)巴黎圣日尔曼只排第16位,但巴黎市议俱乐部施加压力,希望支持一支纯巴黎的足球队在甲组比赛,将球队分拆为二,职业球队部分与C.A. Montreuil合并名为巴黎足球俱乐部(Paris F.C.)留在甲组比赛,业余球队部分维持巴黎圣日尔曼的名义降级丙组比赛。巴黎圣日尔曼在丙组首季(1972/73年)获得亚军,但冠军US Quevilly因财务问题被取消升级,巴黎圣日尔曼得以后补升级乙组。升级后即回复职业球队身份,同季获得联赛亚军,于附加赛击败瓦朗谢讷获升级甲组,讽刺的是巴黎足球俱乐部于同年降级乙组。巴黎圣日尔曼从此占用新建成的王子公园体育场。

    巴黎圣日尔曼在1974年升级后一直逗留在顶级联赛,赢得两届联赛冠军(1985/86年及1993/94年)及六次法国杯。曾连续五年(1993-97年)晋级不同的欧洲杯赛的半決賽阶段,于1996年决赛1-0击败维也纳迅速夺得欧洲优胜者杯。翌年卫冕再晋身决赛,仅以0-1不敌巴塞罗那。巴黎圣日尔曼亦是欧联常客,但从未能超越半決賽阶段。

    1994年法国传媒巨擘凯诺普拉斯电视台(Canal Plus)收购巴黎圣日尔曼49%的股权,直到2005年8月收购其余股东的股份后,成为球队的单一股东。但庞大的投资没有应得的回报,巴黎圣日尔曼一直未能再夺联赛冠军。2006年4月凯诺普拉斯将巴黎圣日尔曼以4,100万欧元卖给美国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殖民地资本投资公司(Colony Capital)及法国的巴特勒资本合伙投资公司(Butler Capital Partners),2009年6月巴特勒资本合伙投资公司承购摩根士丹利的所有股份,取得球队95%的股权。2011年5月底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斥资5000万欧元,购买了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70%的股份。

  王朝基石,羽翼已成

  更换老板后的第一年,巴黎度过的是一个希望与失望并存的赛季。依靠着卡塔尔人的惊人财力和体育经理莱昂纳多的精明,巴黎打造了一支强大的球队,并提出了夺取联赛冠军的口号;由于变化太大,巴黎的磨合并不顺畅,更多的时候是依靠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拿下比赛,虽然主帅孔布阿雷到底还是拿到了16年来的首个半程冠军,但这并不足以挽救他的帅位、半程过后被前AC米兰和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取代。

  冬季引进莫塔等强援以及世界级名帅的到来让巴黎更受追捧,安切洛蒂曾以5连胜开局,然而2、3月间巴黎各项赛事10战仅3胜,眼睁睁看着蒙彼利埃夺去榜首并登顶成功,法国杯中主场领先却被里昂逆转淘汰则是另一个打击,巴黎最终四大皆空。上下半程各一次低潮、春季连续11场联赛失球是巴黎无缘锦标的重要原因,然而到底还是拿到了欧冠正赛门票,这对阔别欧冠已8载的巴黎而言仍是巨大进步;内内以21球并列射手榜首位,梅内在助攻榜上高居第二,但帕斯托雷和加梅洛才是巴黎的赛季缩影,这两名新援在加盟初期极为风光,随后则陷入低谷,与球队一样高开低走。

  尽管以75球成为上赛季进攻之王,安切洛蒂欲得顶级中锋之想法从未泯灭,伊布的加盟让巴黎主帅得偿所望,他和另一优秀攻击手拉韦齐的到来让巴黎如虎添翼,再加上天价后卫席尔瓦,巴黎攻防两端都得到了加强,实力在法甲鹤立鸡群。季前热身赛巴黎1胜4平表现平平,但伊布初来乍到、席尔瓦因参加奥运仍未报到,特别是对手中包括切尔西和巴萨两大豪门,这样的热身成绩其实不差,比赛过程也可圈可点。巴黎与上季一样将目标定为冠军,以其明显优于对手的实力、以其可媲美任何豪门的板凳深度,巴黎时隔19年后重返王座相当值得期待。

  近3个转会窗豪掷2亿多,巴黎的野心除了法甲、还有欧冠,安切洛蒂甚至曾喊出要在欧冠夺魁的口号。以巴黎的实力和财力,双线皆全力出击是必然选择,只是欧冠势必会分散巴黎征战联赛的专注力,这种分散在巴黎远离欧冠赛场已经八年的情况下将会体现得更明显,如处理不好联赛与欧冠的关系,冠军之路或不会太轻松。另一个可能影响夺冠大业的因素是更衣室,目前巴黎绝大多数主力都是在最近一年加盟的新人,旧臣中除右后卫雅莱外皆难获得足够上场时间,巨大的落差让旧臣们怨气重重,内内在夏训期间就曾多次闹出风波;巴黎更衣室有着内讧的不光荣传统,近几个赛季不和谐事件更是屡有发生,这一情况若不能得到消除,同样会削弱巴黎的战斗力,从这一角度出发,巴黎称霸的最大敌人,是他们自己。

    球队荣誉

    法国甲组足球联赛 冠军 2 1986年、1994年;
    法国乙组足球联赛 冠军 1 1971年;
    法国杯 冠军 8 1982年、1983年、1993年、1995年、1998年、2004年、2006年、2010年;
    法国联赛杯 冠军 3 1995年、1998年、2008年;
    法国超级杯 冠军 2 1995年、1998年;
    欧洲优胜者杯 冠军 1 1996年;
    欧洲足联国际托托杯 冠军 1 2001年;

    转会情况

巴黎圣日尔曼

球员

来自俱乐部

转到俱乐部

转会费

蒂亚戈席尔瓦

AC米兰

巴黎圣日尔曼

4200万 欧元

拉维奇

那不勒斯

巴黎圣日尔曼

2600万 欧元

维拉迪

佩斯卡拉

巴黎圣日尔曼

1100万 欧元

伊布拉希莫维奇

AC米兰

巴黎圣日尔曼

2100万 欧元

Granddi N'Goyi

巴黎圣日尔曼

特鲁瓦

自由转会

Mickaël Salamone

巴黎圣日尔曼 B

伊维恩

自由转会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