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奥运:体操男团中日PK 孙杨冲金

2012-07-30 08:36:19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2012年伦敦奥运会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射击名将朱启南、跳水组合曹缘/张雁全、中国体操男队将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双人10米跳台以及体操男团比赛中向金牌的目标发起冲击;此外中国女篮和女排也都将继续登场打小组赛。

  金牌数:12枚

  金牌分布:跳水:1;击剑:1;体操:1;柔道:2;射击:1;游泳:4;举重:2

  每日前瞻

  四年前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以0.8环之差卫冕失败的朱启南,这一次又来了,并且与2004年时情况类似的是与他并肩作战的王涛实力与八年前的李杰相比一点都不差。尽管本赛季意大利人坎普里亚尼的状态大热,但朱启南仍有再度摘金的机会,想集齐奥运金银铜牌的念头最好不要有。

  男子双人10米台,从2004年的田亮/杨景辉都2008年的林跃/火亮,再到2012年的曹缘/张雁全,中国跳水队虽然派出不同组合但目标相同—金牌!这对组合以动作稳、质量完成高闻名,尽管因伤没有参加去年世锦赛,不过今年世界杯以明显优势夺冠证明了一切,德国组合豪斯汀/克莱因现在的想法就是投机爆冷。

  体操男子团体赛,日本队在伦敦奥运会前就公开表态最大目标就是从中国队手中夺回男子体操的团体金牌。2008年,日本队以5.125分之差卫冕失败,这一次他们自然不会想让中国队成功连庄,当然日本队想要重现上世纪五连霸的盛世局面,不仅中国队不答应,美国队也抱持相同观点。至于中国队若想卫冕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做到精益求精。

  女子重剑个人赛,去年世锦赛豪取金牌的“妈妈剑客”李娜和小将孙玉洁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这一原本属于欧洲地盘的项目如今中国女剑客们也要踏足了。李娜、孙玉洁即使夺得奖牌就是历史性突破,若奖牌成色为金色,那么这绝对堪比2004年的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夺冠时的影响力。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连庄获得冠军,今年李雪英将接过接力棒继续捍卫荣誉。去年世锦赛上李雪英意外在挺举和总成绩上输给了30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诺维科娃为其敲响了警钟,也促使她在随后的奥运备战中更加刻苦,这一次来到奥运赛场李雪英拒绝类似悲剧再度发生。

  举重男子62公斤级,已经赢得全国锦标赛、世锦赛冠军的张杰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只为奥运金牌发起最有力的冲击,尽管像朝鲜、印度等几位亚洲选手以及土耳其的大力士们也都跃跃欲试,不过只要张杰调整出最好状态那么成为陈伟强、石智勇、张湘祥之后又一位男子62公斤级的中国奥运冠军就问题不大。

  泳池中将保持稳定的出金节奏依然产生四枚金牌。其中男子200米自由泳,在菲尔普斯主动放弃、索普又与奥运无缘的情况下,韩国名将朴泰桓在该项目上能否一圆奥运冠军梦呢?孙杨和罗切特将是韩国人夺冠路上的最大劲敌。女子100米仰泳,原本剑指奥运三连冠的美国名将考芙琳在国内选拔赛中被爆冷出局,不过小将富兰克林破全美纪录表现出极其强劲的上升势头,中国选手赵菁的目标将是冲牌争金。另外在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吴鹏和菲尔普斯都将登场试水,;有实力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有所作为的小将叶诗文也将迎来预赛比赛。

  羽毛球、篮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网球以及排球都将继续展开争夺。中国女篮将面对实力一般的克罗地亚队;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与2011欧锦赛季军土耳其队交锋;乒乓球赛场男单和女单都将展开第四轮争夺,谁能晋级八强将明朗化。

  焦点赛事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

  体操团体赛毫无疑问是衡量一个国家体操整体水平的标杆,因此这也成为体操强国的必争之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杨威、李小鹏和黄旭纷纷退役,不过年轻一代在2010年世锦赛就很好接班,2011年世锦赛又用出色表现证明中国男队依然是最棒的。当然来到奥运赛场想拿金牌绝非易事,中日美的三国竞逐,尤其是中日之争可以想见将成为本届奥运赛场最精彩的对决。

  男子200米自由泳

  去年全国冠军赛曾游出过1分44秒99的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虽然实力不及他在1500米的那般无敌,但将其排除在夺牌行列之外显然是不合适的。菲尔普斯不参加这场比赛,意味着罗切特和朴泰桓将成为夺冠热门,相比较于罗切特和朴泰桓,孙杨在该项目上爆发力稍嫌不足,这也导致他在冲击冠军的前景上有希望没把握。

  女子100米仰泳

  去年世界锦标赛,赵菁凭借最后15米的“火箭速度”,以59秒05的成绩、超过夺冠大热考芙琳百分之一秒夺冠。不过,今年赵菁的状态稍嫌一般,与异军突起的美国小将富兰克林形成鲜明反差。加之100米距离太短,胜负只在毫厘之间,赵菁能否在伦敦创造奇迹还是一个未知数。

  中国夺金点

  男子10米气步枪

  毫无疑问,中国射击队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是最成功的队伍,此前三届奥运会射落2金2银,在奖牌数上与法国队并肩居首,并且“含金量”还要高过对手,其中朱启南一人就拿到一金一银。此次,朱启南和王涛两位强手将联袂出击,虽然有意大利人坎普里亚尼、匈牙利老枪希迪存在,但中国双雄只要打出自身的正常水平收获奖牌完全没有问题,当然若想摘金运气和状态缺一不可。

  男子双人10米台

  “缘全”组合在走出2011年的伤病影响之后,本赛季状态稳定。两人由于个人能力突出,身材又相差不大,在技术特点等各方面也较为相似,因此在同步性上与国外选手相比高出一截,在这个项目上只要不出现失误金牌就是中国跳水队的。

  举重女子58公斤级

  女子58公斤级一直是中国女举的优势级别,对于李雪英来说世锦赛的意外丢金没有将其击倒,反而更激发了她在训练中更加刻苦,李雪英自己就说:“那次是没发挥出来,回来后训练系统了,心理调整好了,我现在可比之前更坚强了。”李雪英在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接班陈艳青再为中国队夺下金牌。

  举重男子62公斤级

  男子62公斤级,张杰是去年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和挺举冠军,今年伦敦奥运选拔赛再次夺冠。在北京奥运冠军张湘祥状态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心理素质稳定、实力不俗的张杰无疑将是中国队争夺该级别金牌的最有力保证。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

  体操团体赛毫无疑问是衡量一个国家体操整体水平的标杆,因此这也成为体操强国的必争之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杨威、李小鹏和黄旭纷纷退役,不过年轻一代在2010年世锦赛就很好接班,2011年世锦赛又用出色表现证明中国男队依然是最棒的。当然来到奥运赛场想拿金牌绝非易事,中日美的三国竞逐,尤其是中日之争可以想见将成为本届奥运赛场最精彩的对决。

  女子重剑个人赛

  拥有大姐大李娜,还有冲劲十足的孙玉洁,中国击剑队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就是争牌夺金。当然竞技体育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尤其是击剑项目。特别是年轻选手在大赛中能否完全发挥出来也是左右成绩好坏的关键。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