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看一场商业比赛何必那么屌丝

2012-07-25 10:53:41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中德足球友谊赛

    京城一场大雨并没有浇灭歌舞升平的气氛,作为中德建交40周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首届“英利杯”中德足球友谊赛7月24日晚上在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人体育场如期举行。结果北京国安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以替补阵容0-6完败于近乎全主力的拜仁慕尼黑。

    中国国家队有一个“优良传统”:正式比赛按照友谊赛打,友谊赛按照正式比赛打。结果打出来一支世界无敌友谊赛之王。但是年轻球员为主的国安显然不得其法,友谊赛按照预备队联赛打,结果被完爆。而且赛后面对喋喋不休的巴德斯图贝尔,国安球员险些要群起而攻之。其实双方都有所误会,想法应该是一致的“友谊赛你打那么认真干嘛”,只不过拜仁的彼认真非国安的此认真。


裁判出面

    全程策划此次比赛的英利集团可谓财大气粗,去年四季度23亿元的资产减记、一季度近3亿元的亏损,并没有打消河北最大光伏巨头在品牌营销上的兴趣。自宣布赞助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来,英利继续其足球营销之路,先后赞助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此次足球营销,正值全球光伏行业的寒冬,中国光伏产业陷入全行业亏损,中小厂商关门大吉。不过英利集团掌门人对行业后市的乐观,令同业大为吃惊。

    看来英利是真想与足球结缘,来宣传推广自己。不过这可难为了国安俱乐部,中超激战正酣,周末还将有一轮联赛,主帅帕切科分身乏术,只得派替补迎战。拜仁正开展季前热身,新加盟球员格外卖命,打得多少有些“认真”也是情有可原。不过这可急坏了央视两大解说,多好的练兵机会,一场能顶10场中超联赛;部分球迷更是心痛的骂道“这种比赛一点价值都没有,丢脸到家”。

    司马迁在《史记》中写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拜仁来趟中国提高了知名度、拿到不菲的赞助;国安也顺带分一杯羹;英利看似是“冤大头”,但在央视做了俩小时广告再加上门票收入,只赚不亏,可谓各得其所;如果现场去看球的球迷也能乐在其中,也就没人该抱怨了。可网上偏偏尽是吐槽者,当然大部分是电视机前受两大主持煽动的无辜球迷,把一场友谊赛无端的上纲上线,甚至赋予救国救足球的大任,这就有些过于屌丝了!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