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三浦知良演传奇 刷新高龄进球纪录

2012-06-03 10:11:24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国脚三浦知良

  一个足球运动员如果到了45岁可以做什么?很多人都会选择当教练,但是日本前国脚三浦知良依旧在球场上奔波奋斗。3月25日,在J2联赛第5轮,三浦知良代表横滨FC在下半场落后的时候出场,更新了自己保持的日本最年长球员出场纪录,这天他45岁零28天。两个月后,在日本J2联赛横滨FC对阵鸟取的比赛中,三浦知良在第31分钟被换上场,随后右脚推出一记钻裆球帮助横滨将比分扩大为5-2,同时刷新自己保持的J联赛(含J2联赛)最大年龄进球纪录。

  三浦知良出生于1967年2月26日,2009年3月15日,三浦知良以42岁16天的年龄成为J联赛最年长进球者。中国球员有很多都和他一起对战过,郝海东、范志毅等人从年龄上来说也都是他的后辈。今年3月25日,三浦知良又一次创造了历史,他代表横滨FC队替补出战甲府风林队。虽然只有13分钟,但这一刻足以让所有人铭记。

  两个月后,三浦知良进球了!在今天下午J2联赛第16轮横滨FC客场对阵鸟取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三浦知良在比赛第80分钟打进一球,帮助横滨客场5-2战胜鸟取,并将日本职业足球联赛最年长进球纪录提升到了45岁3个月1天。

  截止目前,J2联赛战罢16轮的情况下,横滨FC以15战5胜3平7负积18分的成绩位列第14位,落后榜首京都16分,J2联赛共有22队,每年积分榜前三位升至J1联赛。

  出生于1967年2月26日的三浦知良,曾是日本足球的“国宝级”球员。他是至今唯一一名在巴西的职业俱乐部队打上主力并获得成功的日本人,还是首位到欧洲闯荡的日本球员,曾在1994年加盟意大利的热那亚队,并在那个赛季获得了21次的出场机会,攻入了一个进球。

  1993年是日本J联赛元年,效力于东京日视的三浦知良获得MVP、J联赛射手王等称号,达到职业巅峰。国家队中,三浦知良效力长达10年,从1990年9月26日与孟加拉队的亚运会中首次代表日本国家队出战,至2000年退出国家队,总共为日本国家队出场89次,打进55球。

  从1992年开始日本足球便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三浦知良则是见证这一时代的代表性球员,而与他同时代的中国球员早已全部退役。查阅历届中国国家队的名单发现,曾与三浦知良同时代的中国国脚如今多数成为球迷熟悉的教练,譬如朱波、麦超、贾秀全、王宝山、张军、彭伟国等。作为一名45岁的老将,就算不进球还能活跃在球场,已经是绿茵场的奇迹。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