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阅兵:篮网改头换面 内线偏软仍欠缺底蕴

2012-10-15 16:02:39  来源:竞彩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竞彩篮球分析

  没有首轮选秀权,篮网在休赛期的运作还算稳扎稳打,不惜代价的续约球队核心成员,同时交易得到了乔-约翰逊。

  综合实力:★★★☆

  尽管乔-约翰逊、洛佩斯都曾发表过“篮网本赛季目标就是争冠”的言论,但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显然更清楚的认识到,篮网并没有争冠实力。过去三个赛季,篮网是联盟最烂的队伍之一,相较上赛季,篮网最大的变化还是洛佩兹的回归与乔-约翰逊的加盟。笔者毫不怀疑篮网拥有进军季后赛的实力,但要说争冠,首先就必须解决好洛佩斯+亨弗里斯的防守问题,且不说还有数员首发藏有健康隐患。

  预测战绩:46胜36负

  预计首发:德隆-威廉姆斯、乔-约翰逊、杰拉德-华莱士、克里斯-亨弗里斯、布鲁克-洛佩斯

  后场:德隆自然是篮网队的王牌球员。2011年2月,德隆突然被交易到新泽西,当时业界就质疑新泽西可能留不住这位顶级控卫。不过好在篮网搬迁到了布鲁克林,加上俄罗斯老板入主,才成功续约了德隆。

  自离开爵士后,近两年评选最佳控卫时德隆已不再是热门人选,一方面是因为德里克-罗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等超新星迅速崛起,另一方面也跟德隆的状态有关:篮网缺乏战绩亮点,而德隆在新泽西的67场比赛中命中率跌破4成。不过德隆尚且年轻,相信走出伤病后必能重回巅峰状态,更何况上赛季德隆还有过单场57分的壮举,场均21分也是生涯最高。

  德隆的替补C.J-沃特森前两年一直是罗斯的替身,沃特森有很强的持球能力,虽然进攻效率平平,但拥有不错的组织才华和防守能力。 

    乔-约翰逊的加盟则极大地提升二号位实力,虽然背着过高的年薪,但作为德隆的副手,约翰逊绝对有这个实力,上赛季的三分投篮走出低谷,达到38.8%,并且有着出色的单打技巧。二号位替补则有去年的新星马尚-布鲁克斯担当,布鲁克斯得分能力了得,不过布鲁克斯的潜力尚未完全挖掘,有媒体称篮网有意交易这位“小科比”。

  锋线:杰拉德-华莱士以生猛著称,有球场“摧毁者”之誉,他的全能享有盛誉,得分、篮板、抢断、封盖……,不过所谓全能,很多都有“会而不精”的嫌疑,华莱士在进攻端缺乏稳定的得分手段,而且球风过于依赖体能,年满30岁的他必然处在下滑期。

  曾是易建联替补的亨弗里斯则牢牢占据首发大前锋位置。亨弗里斯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努力和进步有目共睹,2010-11赛季,亨弗里斯场均得到10.0分、10.4个篮板,而这是他在27.9分钟收获的数据,上赛季亨弗里斯场均得到13.8分、11.0个篮板,绝对的全明星边缘水准的蓝领内线。

  四号位板凳席则坐着安德雷-布莱切,布莱切曾被称作“小KG”,也是天赋不俗的高中球员,在奇才重建期一度担任过球队核心,不过由于个性问题屡与教练发生冲突,状态也是急剧下滑。

  中锋:“白邓肯”布鲁克-洛佩斯曾是新一代内线擎天柱的代表人物,低位力量扎实、手感柔和,但以进攻而论,绝对是现役前五、甚至前三的中锋。不过洛佩斯也有两大缺点:一是健康,上赛季只打了5场。二是洛佩斯的防守有所欠缺,且篮板球不佳,2010-11赛季场均竟然只有5.9个篮板,实在难以想象这是一名2米13的中锋交出的成绩。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