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一!5万人口小国5月9日复赛 一系列特殊规则

2020-04-24 10:20:16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除了白罗斯联赛外,所有欧洲联赛都选择了暂停。不过本周法罗群岛甲级联赛官方宣布,将在5月9日重启联赛,法罗群岛也成为了在疫情爆发后首个确定恢复进行的欧洲联赛。

  在疫情期间欧足联的55个成员足协中,只有白俄罗斯联赛继续照常进行,其余绝大多数欧洲联赛都已经暂停,而且至今依然没有确定能否恢复以及何时恢复。不过本周三法罗群岛甲级联赛宣布,联赛将从5月9日(周六)重新恢复举行,所有的比赛都将闭门进行不允许球迷现场观看。法罗群岛因此成为了欧洲首个在疫情爆发后确定恢复进行日期的联赛。

  法罗群岛甲级联赛还制定了一些特殊的规则,尽量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其中包括:禁止在比赛中吐口水或擤鼻涕,为每位球员准备专用的个人水瓶喝水,每支参赛球队都准备两个更衣室,所有球员赛前赛后都要认真洗手,对比赛用球进行严格消毒等等。

  法罗群岛是丹麦的海外自治领,位于挪威海和北大西洋中间,人口只有5万人。法罗群岛目前共有18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没有人因此死亡。法罗群岛甲级联赛有10支参赛球队,冠军可以参加欧冠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可以参加欧联杯资格赛,每个赛季有两个降级名额。2020赛季的法罗群岛甲级联赛原本应该在今年3月开始,但由于疫情爆发导致联赛推迟了两个月时间。

  效力于法罗群岛甲级联赛的西班牙球员塔兰松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表示:“这里依然采取了很多预防措施,但我们已经恢复了正常。从4月20日开始当地学校已经重新开放,现在我们可以再次一起训练,我们在过去几周内已经进行了训练,但在训练时只能5人一组。我们已经做好了比赛准备,健康是第一位的,但踢球总是很美妙的。”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