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班马时隔22年重回奥甲 最弱球队排名第4

2022-08-19 09:29:53  来源:500wan  责编:ningzw  点击: 

  新赛季奥地利甲级联赛已经踢了4轮,升班马卢斯特瑙成为当下最惊艳的球队,球队主场连胜,客场逼平老牌豪门奥地利维也纳,4轮战罢积分榜排名第四名。

  卢斯特瑙来自奥地利西部边境,主场距离邻国瑞士不足百米,作为本赛季奥甲身价最低的队伍,时隔22年杀回顶级联赛,球队身价排名联赛垫底,但是目前表现却不弱。

  卢斯特瑙俱乐部位于在奥地利最西部的福拉尔贝格州,卢斯特瑙是该州第四大城市,拥有22000人口。卢斯特瑙的主场是始建于1951年的帝国体育场,球场拥有8800个座位,距离国境线莱茵河仅仅百米,对岸就是瑞士的圣加仑州,卢斯特瑙也被称为欧洲顶级联赛中“最边缘”的球队。

  卢斯特瑙建队于1914年6月,受一战影响成立即停摆,直到1919年俱乐部才开始参加比赛。此后很长时间里,卢斯特瑙都是福拉尔贝格州内的一线强队。不巧的是,球队在1972年战绩下滑首次从州联赛降级,2年后全国性奥甲联赛成立,卢斯特瑙没能进入奥甲,只能跻身次级别的奥乙赛场。

  即便是在奥乙,卢斯特瑙依然是奥地利球市最火热的队伍之一,80年代时他们主场场均上座超过6000,死忠球迷更是喊出标志性口号“我们就在这里”。

  1997年,卢斯特瑙以奥乙亚军的身份首次冲上奥甲,随后的队史奥甲首战就在主场2-0战胜卫冕冠军萨尔茨堡,时至今日这场比赛依然令无数球迷铭记。

  在奥甲停留3个赛季后,卢斯特瑙于2000年惨遭降级,他们输掉了1999-00赛季奥甲最后15轮中的12场。此后近20年时间卢斯特瑙始终蛰伏,期间曾于2011年和2020年打进奥地利杯决赛,但两次折戟屈居亚军。直到2021年夏天,新任主帅马德尔决定改造球队。

  57岁的奥地利本土主帅马库斯·马德尔将团结视为球队进步的动力,他公开表示:“球员们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每个人都是整体的一员,只有互相帮助我们才能不断进球不断取胜。”为了让全队保持团结,俱乐部甚至在冬歇期组织全队一同开展高山滑雪。

  于是在2021-22赛季奥乙联赛,卢斯特瑙斗志昂扬,30轮比赛拿下到70分提前2轮问鼎冠军,这是卢斯特瑙队史第一个全国冠军,时隔22年,这支“边缘球队”终于第二次冲上奥地利顶级联赛。赛季结束后,马德尔获评奥乙赛季最佳主帅,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继1997年斯托尔后,第2个获此殊荣的教练。

  升级成功后,在奥甲立足成为卢斯特瑙新的难题,作为会员制俱乐部,没有靠山的卢斯特瑙财政完全依赖赞助商、转会费和比赛日收入。卢斯特瑙官方公告称,球队有超过80个合作企业,但首席财务官施瓦茨勒声称,俱乐部必须坚持精打细算的策略。

  作为奥甲新军,卢斯特瑙秉持年轻化和小本经营的策略,夏窗5笔引援全部为免签或租借,且普遍为U23球员,最知名的是从拜仁租下的19岁新星托本·莱茵,卢斯特瑙成为新赛季奥甲第二年轻的队伍。与此同时上赛季队内前2名射手塔巴科维奇和查姆先后转会,球队的实力不升反降,成为当下奥甲身价最低者。本赛季,如何留在奥甲将是他们最现实的目标。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