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足球重大赛事指南 年首非洲杯年末世界杯

2022-01-02 08:03:02  来源:雪缘园  责编:ningzw  点击: 

  1/9-2/6 非洲杯:

  本届非洲杯将在喀麦隆举行,比赛原定于2021年6月和7月进行,但由于这期间气候条件不利,改在2021年1月9日至2月6日进行。但此后整个非洲大陆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比赛二次改期,最终被移至2022年1月。

  此次和上届非洲杯一样,共有24队参赛,共分为6组每组4队,各组的前两名+4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16强淘汰赛,届时像萨拉赫、马内、马赫雷斯等球星均将参赛。

  1/20-2/6 女足亚洲杯

  这将是印度第二次举办女足亚洲杯,也是水庆霞执掌女足教鞭后的首个国际大型比赛。相比上届女足亚洲杯,本届的球队数量增加至12支,共分3组每组4队,各组的前两名+2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8强淘汰赛。

  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印度、中国台北以及伊朗同分在A组,小组出线应该是手拿把攥的事。除了比赛本身外,铿锵玫瑰们还要注意自身的防疫。由于印度当地糟糕的防疫政策,能够平安回国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1/20 中国vs中国台北

  1/23 伊朗vs中国

  1/26 印度vs中国

  2/3-2/12 世俱杯


  原本本届世俱杯将在中国举行,但由于疫情的原因,中国无法举办。经过重新的招标后,阿联酋拿到了主办权,赛事也推迟到2022年初。

  同样因为疫情原因,新西兰的边境推迟开放,导致奥克兰城不得不退出,由塔希提球队皮莱递补。另外六支球队分别是切尔西(欧冠冠军)、蒙特雷(中北美冠冠军)、帕尔梅拉斯(解放者杯冠军)、利雅得希拉尔(亚冠冠军)、开罗阿赫利(非洲冠军)以及赫姆拉半岛(东道主球队)。

  2/15 欧战淘汰赛开启

  16支球队将向欧洲之巅发起冲击,瓜迪奥拉能否率领曼城圆梦欧冠?哈维麾下的巴萨能否称雄欧联杯?值得注意的是,这赛季的欧战淘汰赛取消了客场进球这一规则。

  世亚预12强赛

  这将是李霄鹏上任后率领国足的首个正式比赛。国足在前6场战罢后仅拿到5分,落后小组第二的日本6分、小组第三的澳大利亚5分。要想拿到卡塔尔世界杯的门票,剩余4场全胜将是唯一的办法,然而这对国足而已几乎是天方夜谭。

  对于国内球迷而言,客战越南很可能是最引人关注的比赛。届时正逢国内大年初一,新春佳节之际,要是在这个时候爆冷输球,舆论的恶劣程度难以想象。

  1/27 日本vs中国

  2/1 越南vs中国

  3/24 中国vs沙特

  3/29 阿曼vs中国

  3/24-3/29 世欧预附加赛

  12支国家队将为欧洲区最后三张卡塔尔世界杯的门票展开殊死一搏。由于分在了死亡半区,意大利和葡萄牙中必有一队将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届时我们可能再也无法在世界杯上看到C罗、基耶利尼这些老将们的身影了。

  据统计,自进入21世纪以来,葡萄牙还从未缺席过世界杯。意大利一次只有3次缺席世界杯,分别在1930年、1958年以及最近一次的2018年。

  6/13-6/14 世界杯附加赛

  来自亚足联、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南美足联以及大洋洲足联的四支球队将捉对厮杀,决定最后两张世界杯门票。根据此前的抽签,亚洲vs南美洲、中北美vs大洋洲。

  8月五大联赛揭幕,9月欧冠新赛季,欧国联小组收官等。

  11/21-12/18 卡塔尔世界杯


  这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的世界杯,也将是继2002年在韩国和日本举行的比赛之后,第二次完全在亚洲举行的世界杯。由于卡塔尔夏季炎热,本届世界杯将在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举行,成为首个不在5月、6月或7月举行的世界杯,比赛时间也将缩短为28天左右。

  此外,这次比赛将是最后一次有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2026年美墨加三国举办的世界杯将增加到48支球队。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