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甲赛季末降级制度又开始烧脑 联赛第9曾降级

2021-12-02 10:55:31  来源:雪缘园  责编:ningzw  点击: 

  阿甲到了赛季末,又是烧脑的升降机计算时刻,因为,阿甲的降级制度也与众不同,你不可能根据积分榜直接看出哪支球队会降级。

本赛季阿甲可能降级球队

  阿甲降级规则是计算那些在过去三个赛季中平均得分最低的几支球队。常规而言,平均分=过去三个赛季顶级联赛的总积分÷上述比赛中的总场次。哪怕你本赛季排名靠前,如果之前两个赛季窟窿太大,也是会降级的。

  2018-19赛季的阿甲结束后,老虎竞技就成为这种平均分降级制度的受害者。那个赛季,老虎竞技排名联赛第九,此后还赢得了队史首座冠军奖杯——阿根廷超级联赛杯冠军,并拿到了南俱杯的参赛资格(相当于南美的欧联)。

  然而这些都不足以阻止俱乐部在那个赛季结束后降级,而这一切都要拜平均分降级制度所赐。

  阿根廷顶级联赛的平均分降级制度在1957年首次实施,西部铁路成为该制度下第一支降级的球队,不过该制度在1963年就被废除了。然而在1981年,时任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决定重启这一制度。两年后河床陷入了他们队史上最糟糕的赛季之一,如果当时没有平均分降级制度,河床以及科尔多瓦竞技应该降级,但最终的受害者却变成了竞技以及新芝加哥。

  因此有关平均分降级制度的争议在阿根廷国内一直存在,批评者们认为该制度的引入是为了保护阿根廷的那些大俱乐部免于降级,因为这些俱乐部很少会出现连续几个赛季的萎靡。

  2021赛季的阿甲也依旧沿用着平均分降级制度,不过由于疫情的原因,2020赛季的阿根廷超级联赛杯提前结束,当时阿根廷足协宣布当赛季取消降级。

  因此根据规则,本赛季球队的平均分计算=本赛季(阿根廷职业联赛杯+阿甲)以及2019-20阿甲所获得的总积分÷在上述联赛中的比赛场次,平均分最少的三支球队降级。PS:两支升班马普拉腾斯、萨米恩托只需计算本赛季(阿根廷职业联赛杯+阿甲)的平均分。

  其中天主教青年会的保级形势最严峻,他们必须做到剩余两轮全胜的同时,还需要阿尔多西维不能拿超过3分,萨米恩托不能拿超过3分,戈多伊克鲁斯1分不拿这三个条件同时达成,才能留在阿甲,这几乎是天方夜谭。

  升级方面。本赛季的阿乙联赛共有35支球队,分为A(17队)、B(18队)两组进行比赛,每支球队将与本组其他球队进行主客场的两回合比赛。两组的头名将在中立地进行终极对决,胜者将拿到2022年赛季阿甲的一张门票。

  目前第一支升级的球队以及半决赛的对阵均已产生。文章开头提到的老虎竞技在此前的终极对决中,1-0小胜B组头名巴拉卡斯中央,时隔两年重返阿甲联赛。半决赛对阵则如下:西部铁路vs基尔梅斯、布朗海军上将vs巴拉卡斯中央。

  而每组排名第二至第四的六支球队将先进行一轮两回合的厮杀,胜出的三支球队与终极对决的输家将进行半决赛较量,最终的胜者将拿到第二张阿甲门票。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