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足协考虑U19国青队打中乙联赛

2020-04-03 10:17:56  来源:足球报  责编:hezw  点击: 

北京时间4月3日,据《足球报》记者陈永报道,中国足协初步考虑推出U19国家队(2001年龄段国青队)征战2020赛季的中乙联赛的方案,但具体细则尚未出台。如果这一方案最终得以实施,这支国青队的主教练很可能仍旧是成耀东。

U19国青在去年11月举行的U19亚锦赛预选赛阶段比赛中1比4不敌韩国,同时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缘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时隔26年无缘亚青赛正赛。成耀东是当时这支国青队的主教练,尽管无缘亚青赛正赛,但成耀东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指责,究其原因一是成耀东只是临时接手,二是这个年龄段球员的水平本就十分有限。

但恰恰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尴尬,中国足协也一直在努力“拯救”这批的球员。目前他们确实不具备参加中超、中甲的水平,即便是出战中乙难度也比较大,他们的锻炼机会将非常渺茫。在这种情况下,以整队的方式参加中乙,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未来2001年龄段国青队会逐渐变成2001年龄段国奥队,他们将参加2024年亚洲杯,角逐2024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下一届奥运会还过于久远,在这种情况下,此次中国足协有意推出U19国青打中乙,其着眼点还是锻炼为主。U19国青队在去年11月份的比赛结束后解散,目前尚未组建。如果国青打中乙的方案最终实施,U19重组也便是近期的事情。

《足球报》同时提出了国青打中乙的问题——是否计算成绩。如果不计算成绩,中乙球队恐怕就是应付了,国青的锻炼价值将大打折扣,所以计算成绩是必须的。但是,如果计算成绩,国青队是参加南区比赛呢,还是参加北区比赛呢,这同样是一个问题。

其次,从目前情况看来国青打中乙战绩是不乐观的,U19国青队的球员放在中乙前列的球队中,根本竞争不到主力的位置,此时整队参加的好处就凸显出来,球员们可以有一个整体的战术体系,彼此之间会有更好的配合,以此来弥补能力、经验方面的差距。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